亲贝网

小月龄宝宝的亲子游戏,小白也能轻松掌握

早教资源

2020年10月0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大部分的家庭会在这两天返程回家。假期还剩最后一天,很多家庭除了在家休整,抚平假期外出旅行的疲惫之外,很多父母会选择在家陪伴孩子。

  其实,国庆假期是最好的亲子机会。因为整个假期时间较长,父母和孩子待在一起的时间也足够充裕。今天,亲贝网小编整理了一些亲子小游戏,爸爸妈妈们可以做起来!

  在0-6个月这段时间里刺激孩子的大脑,并提供可供他们探索的环境,可以帮助婴儿更好的成长发育。与孩子们一起进行这些活动还可以将父母与孩子联系在一起,并使他们成为更好的伙伴。

  【聆听】

  用夸张的语气与孩子唱歌和说话。观察宝宝的面部表情,看看他对不同音高的反应。

  【追踪】

  需要材料:一个小的柔软的,色彩鲜艳的玩具,例如海绵球或毛绒玩具。

  当宝宝躺在床上时,将玩具放在她的脸前面,可以缓慢地晃动或轻轻地抚摸玩具,以引起孩子的注意。然后将玩具左右移动,并鼓励孩子的眼睛追随玩具。

  【跳舞】

  播放您喜欢的歌曲,在将宝宝牢牢地抱在胸前的同时,轻轻地一起移动步伐来欣赏音乐。

  【唱歌】

  在下一次当您的孩子抵抗午睡时,用舒缓的声音为他唱催眠曲。

  【照镜子】

  向宝宝展示他在镜子里的倒影,然后问:这是谁呀?还可以给孩子看镜子中的您或是镜子中的毛绒玩具。

  【婴儿仰卧起坐】

  如果您的宝宝头部控制良好,可以让孩子平躺在床上,将您的手放在孩子的腋下,然后轻轻地将孩子引导至坐姿。当他的肌肉有了一定力量时,请握住他的手并慢慢让他坐起来。

  ★就像成人的肌肉可以一遍又一遍地锻炼一样,婴儿也同样可以。实际上,随着宝宝的力量和平衡的发展,他可能会比您引导他的速度更快地使自己坐起。

  【模仿】

  在孩子面前表演敲击桌子,打开和合上双手,鼓掌和挥手等动作,看看孩子可以连续模仿多少动作。

  ★通过添加新的更复杂的动作来增加难度,但请注意宝宝的反应。如果他感到沮丧,不配合,那么请暂停该游戏。

  【飞行】

  让宝宝趴在您的大腿上,把手放在他的肚子附近,这样他就得到了完全的支撑。然后轻轻地举起他,上下移动,就像向太空中发射火箭一样。如果想要获得孩子更多的笑声,那么请添加声音效果。

  ★让孩子从不同的角度来看世界,这是一个令人高兴的事儿。

  【保龄球】

  在篮子或盘子里装满纸管环,将它放在宝宝面前,鼓励宝宝用手把纸管推倒。

  来源:大C聊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