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为何容易漏尿?

孕期生活

2020年09月2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孕妈妈随着孕周的增长,肚子会越来越大。很多的内脏器官都会主动给子宫挪空,给孕妈妈的身体带来了极大的负担。

  很多孕妈妈在孕期就出现了漏尿的情况,这种尴尬的情况随着孕周的增加,还会越来越明显。

  孕期漏尿,正常吗?

  有研究表明,我国孕妇漏尿发病率为30%,有尿频、夜尿增多的孕妇更是高达70%。这说明孕期漏尿是孕妈妈普遍会出现的问题,属于较为正常的情况,不用过多担心。但这并不意味所有的孕期漏尿都是正常的,若漏尿的同时还伴随着以下情况,就需要孕妈妈及时就医了。

  三多症状:多饮、易渴、多尿,尤其是患有孕期糖尿病的孕妈

  尿色浑浊或尿色不正常

  有尿急、尿痛、发热、腰痛等不适

  总之,当出现不仅漏尿,还出现其他不适时,孕妈妈要引起注意,及时就医,如实告诉产检医生。

  孕期为什么会漏尿

  子宫压迫

  通常,绝大多数孕妈妈漏尿是因为膀胱内的压力增加,导致漏尿。在孕早期,随着胚胎的不断增长,子宫也在不断的被撑大,因此对膀胱的压迫也就越来越严重,就会出现尿频、漏尿的症状。尤其是到了孕晚期,由于骨盆底肌张力及收缩力下降以及胎儿压迫膀胱,尿频和漏尿会加重。在大笑、咳嗽、打喷嚏时都会发生漏尿。

  盆底肌变松弛

  盆底肌在怀孕和分娩的过程中起到很大的支撑作用。被变大的子宫压迫,膀胱会下垂。之后被子宫压弯的盆底肌支撑膀胱的力量会减弱,引起漏尿。

  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容易引起自主神经功能紊乱而影响其支配的膀胱逼尿肌或尿道括约肌,从而引起排尿功能障碍。

  便秘

  习惯性便秘的孕妈妈腹腔长期处于高压状态,盆底肌肉逐渐松弛,尿道周围肌肉控制能力下降,膀胱颈后尿道逐渐下移,导致腹腔内的压力不能传至膀胱颈和近段尿道,膀胱内压超过尿道压力而促发漏尿。

  激素水平变化

  孕期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可能造成盆底结缔组织中胶原含量减少、形态结构及代谢发生改变,导致盆底结缔组织松弛,从而对盆腔脏器的支持力减弱,一旦失去平衡可引发盆底功能障碍,从而出现漏尿。

  来源:小脉孕宝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