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脸上密密麻麻起的到底是什么?对症下药很关键

0-1岁护理

2020年09月2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新手妈妈在照顾孩子的时候,由于缺乏经验,不能第一时间发现宝宝的异样。而且,由于小白妈妈没有照顾过孩子,当孩子有一些不适的时候,妈妈都会非常慌乱。而孩子的皮肤问题,几乎是困扰大部分妈妈的常见问题。

  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和孩子聊一聊宝宝脸部皮肤的那些事。宝宝脸部的胎脂、栗粒疹和热、湿疹,你分清了吗?

  1.胎脂。胎脂在宝宝脸上任何地方都有可能出现,经常是聚集一堆,颜色为白色的小点点,密密麻麻的。胎脂是正常现象,宝妈无需担心,更不用做任何处理,大概在宝宝半个月左右就会褪去,那时候你就可以看见白白净净的脸啦。我家宝宝出现的胎脂较少,分布在鼻子两侧,没两天就褪去了。

  2.栗粒疹。这种疹子也会出现在宝宝的脸上的任何位置,比胎脂的个头稍大。我家宝宝从脸上有好几个,在眼睛周围。当宝宝出现这种疹子的话,和孕期吃的油腻食物有关。不过也不用太过担心,这也是正常现象,它的消退时间要长一些。在消退的过程中,宝妈千万不要因为强迫症将疹子挤掉,那样会留下印记的,那样肯定是不好看的,影响颜值哦!

  3.湿疹。提起湿疹,是很多宝妈头疼的问题,原来白白嫩嫩的皮肤怎么一下子就长满了疹子,红红的,好难看啊!湿疹是和宝宝皮肤接触的环境有关系,如果室温过高,宝宝又爱出汗,两者相加就给湿疹出现的机会了。但是宝妈也无需太过担忧,可以通过改变屋内温度,及时给宝宝洗澡,同时使用激素药膏,很快就会下去的。

  4.痱子。夏季是宝宝最容易长痱子的季节,痱子和湿疹很像,但痱子大多在身体上出现,脸部出现的很少。同样,当宝宝出痱子时,要勤洗澡,保持凉爽的环境再配合药膏,很快也会好的。最难的就是要预防再次出现,炎炎夏日,要时刻关注宝宝的皮肤变化,一旦温度太高就要降温了,千万不能大意,让湿疹和痱子趁虚而入!

  来源:熙熙妈妈说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