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我家的宝宝为何这么黏人?解决办法送给你

0-1岁护理

2020年09月2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宝宝特别黏人。尤其是在宝宝五六个月的时候,会突然认准某个人,只允许这一个人照顾自己,对于其他人要么“视而不见”,要么立马就哭。

  宝宝为何这么黏人?其实,孩子撒娇黏人吗,只是因为孩子缺乏安全感,希望能够通过哭声和依赖,获得自己想要的爱和关注。

  给孩子传达正确的信号,安抚孩子不安的心。

  父母对孩子来说,是天然的安全港湾,孩子缺乏安全感,有可能是因为他在迎接陌生环境、挑战新鲜事物的时候,遭到了失败或者无法克服的问题,而父母一时失察没有观测到孩子的心理变化。

  年轻的爸爸妈妈一边要引导孩子用言语正确表达自己的需求,回应父母的关注;一方面父母自己不要用溺爱去表达自己对孩子关心,因为溺爱只能建立一种虚假的安全感,让孩子上瘾,让孩子更加依赖你、黏住你。

  一旦稍微失去大人的宠爱,孩子就无法接受,再度陷入黏人状态。

  给孩子构建一个属于他自己的支配空间。

  给孩子一个独立的空间,比如说可以用是家长陪着孩子一起设计的,卡通屏风小围墙,让孩子有一种被保护的感觉。

  你可以给孩子介绍新朋友——一些富有亲和力的公仔,毛绒玩具。

  告诉孩子,他是这个小世界的“国王”。

  在这个空间里孩子可以随意支配自己的所属物,根据孩子的喜好和选择,在这个空间里搭配摆件、用具等等。

  最后告诉宝妈宝爸们,其实孩子黏人并非什么坏事、难事,就算大人一时太忙无法时时刻刻照顾,也要认真的告诉宝宝:“爸爸妈妈很在乎你”,绝不能粗暴的把孩子扔到一边。

  来源:御猫老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