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四种影响宝宝发育的睡姿,你家宝宝这样吗?

0-1岁护理

2020年09月25日

  亲贝网了解到,孩子的成长大部分都是在睡眠中进行的。除了饮食之外,对宝宝最重要的事就是睡觉了。

  但是有些宝宝睡眠质量却不是很好,睡觉时也有自己的习惯。家长们注意观察,自己家的孩子有以下这几种睡姿吗?如果有的话,家长最好及时纠正,以为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和发育。

  头钻进被窝里

  很多的小孩儿喜欢蒙着头睡觉,但这是一种很不好的习惯,非常的不健康。因为被窝里的氧气是有限的,睡眠时间长了,随着氧气的减少,会压迫脑神经,容易胸闷气短。另外蒙头睡觉,会连自己呼出的不好的气体再次吸收到自己体内,不利于健康。

  张着嘴睡觉

  经常看到一些小孩儿在睡觉的时候会张着嘴,看着样子很可爱,但是这样其实不是好习惯。张着嘴睡觉会通过嘴呼吸,这样容易吸进很多空气中的脏东西,影响支气管和腹部的健康,因为嘴不像鼻子,没有过滤气体的功能。另外,张着嘴睡觉还容易导致上颚突出,时间长了容易形成龅牙,那样就会变丑了。

  穿厚厚的睡衣

  冬天的时候,天气会比较冷,所以睡觉的时候宝妈们想让孩子穿的多点,把大毛毛的睡衣都派上用场,给宝宝穿的厚厚的,生怕孩子冻着,其实这样并不好。

  因为宝宝还太小,如果穿的太多、太厚,容易影响到宝宝的呼吸以及血液循环,会不畅,这样会让孩子很难受。

  摇晃着睡

  在哄宝宝睡觉的时候,大多数的妈妈都喜欢摇晃着孩子,这样具有催眠的效果,可以加速孩子进入梦乡。但是你可能不知道,这种看似很普遍的做法,其实对宝宝有不利影响,

  因为这种摇晃之所以催眠是因为脑部短暂充血,宝宝可能是晕了。这样做会使孩子的大脑处于摇晃的状态,容易使头颅与脑组织相撞,引起脑部疾病,严重还会影响智力发育。

  宝宝不同于成人,需要注意的地方太多了,就连睡姿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妈妈们千万不要以为这是小事,发现宝宝有这样的睡姿,要及时的纠正,避免影响宝宝的健康!

  来源:母婴育儿小助手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