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肚子里面有蛔虫,多半会表现出以下4种症状

小儿内科

2020年09月24日

  两天前,亲贝网小编带着孩子和一个朋友出去吃饭。朋友的孩子在餐桌上喝水。我觉得不对劲。我问朋友,他的孩子那么喜欢喝水吗?

  朋友说他家孩子最近经常口渴。他总觉得这可能是新的季节,天气比较干燥。我提醒我的朋友们,他们应该带他们的孩子去医院检查。他们孩子的表现可能是因为肚子里有蛔虫。

  一开始朋友觉得不对,直到半夜孩子肚子疼。后来在微信上,朋友一直在感谢我。他说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发现孩子肚子里真的有蛔虫。

  医生给了孩子一片防虫药,说拔了会好一点。医生还告诉他,平时给孩子的食物要注意卫生,同时每半年给孩子一次驱虫剂,这样孩子的健康问题就能得到保障,家长也不用太担心。

  用嘴探索世界是孩子的天性,但也导致孩子不可避免地接触到一些细菌,为蛔虫的生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当孩子出现以下四种行为时,家长千万不要大意,带孩子去医院检查。

  第一,频繁腹痛。

  如果孩子经常抱怨肚子疼,但家长找不到其他原因,很有可能是孩子肚子里有蛔虫。蛔虫会在孩子肚子里分泌各种毒素,在体内积累,但孩子通常拔不出来。

  长期积累后,儿童常出现腹痛症状。家长一定要及时注意这个症状,记得带孩子去看医生。

  第二,食欲不振。

  孩子胃口好的话,每天会吃几碗饭,但是最近家里没东西吃,连东西都不想吃。

  家长一定要注意,如果发现孩子不肯吃饭,那么就有可能是孩子肚子里面有虫子,如果不做出应对, 孩子很快就会营养不良面黄肌瘦。父母应该及时带孩子去看医生。

  第三,长时间不增重。

  如果孩子的饮食习惯保持正常,但孩子的体重长时间不增加,这就是体内蛔虫的明显例子,因为蛔虫生活在人体内,吸收人体的营养,但人体获得的营养并没有真正被吸收。

  父母花那么多精力在孩子的饮食上,结果营养都被虫子带走了?所以家长要注意这个小细节。

  第四,身体变了。

  如果孩子脸上有白斑,但皮肤科检查什么也没发现,可能是胃里蛔虫引起的麻烦。如果孩子指教上有白斑,就很有可能是肚子里面有蛔虫引起的,父母在给孩子剪指甲的时候应该多加留意。

  另外,如果孩子的眼球内有不明物体,很可能蛔虫会进入眼睛。这个时候问题可能会很严重,家长一定要迅速行动。

       宝宝的健康问题不能拖延,亲贝网小编提醒有拖延症的家长,千万不要得过且过,有些疾病一旦错过时机,可能影响孩子的一生。

  信息来源:剧透君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