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小月龄宝宝的带娃秘籍,这四种错误,妈妈们常犯

0-1岁护理

2020年09月2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新手妈妈在照顾宝宝的时候会非常茫然,由于缺乏照顾孩子的经验,所以经常会担心孩子冷了,饿了。

  小宝宝哭闹的时候,妈妈也会手忙脚乱,无法猜测出孩子的准确意向。

  现在秋天到了,天气有些凉爽,气温低了一点。很多妈妈会觉得小宝宝的抵抗力比较差,所以给宝宝穿上了很多很多的衣服,觉得这样保暖孩子不容易生病,像这样的常见错误非常多。

  对宝宝来说,不仅不会保护他们不会生病,甚至可能会增加他们患病的概率。亲贝网小编整理了几个新手妈妈照顾孩子的常见误区,妈妈们可以看一看哦!

  穿太多

  婴儿年幼时,内部器官未成熟,身体调节外界温度的能力相对较差。给婴儿穿太多衣服,这会导致婴儿的身体大量出汗。母亲通只需要抚摸婴儿的背部即可保持温暖干燥,尤其是在夏天即将来临的时候,如果婴儿过多穿着并且出汗容易湿疹,那么婴儿的夏季衣服最适合母亲选择排汗。吸收性好,具有更好的排汗性能的竹纤维材料将使婴儿更加清爽舒适。

  拥抱当你哭泣

  大多数婴儿都非常容易哭泣,但是母亲听得最多的却是婴儿。例如,婴儿睡觉时,只要他哭了,有的母亲会立即接他安慰他,有的母亲则是这样做。事实上,与您的婴儿睡觉很容易打扰婴儿的休息,当婴儿在睡眠中哭泣时,母亲可能不需要抱起他,但可以用手轻轻抚慰婴儿。婴儿哭了一两次后可能会继续入睡。

  一哭就母乳喂养

  其他母亲则认为婴儿哭泣时会饿了,于是便急忙喂养婴儿。婴儿肚子小,食物储存有限。容易饿了,但不应该太频繁地喂婴儿,否则很容易引起喂奶过多,并且在婴儿的成长过程中,母亲应该让婴儿养成规律和定量饮食的习惯。有利于婴儿的成长。

  过度清洁

  婴儿的身体清洁更重要。经常清洁可以使婴儿远离细菌和病毒,婴儿不会那么容易生病,但是过度清洁对婴儿的身体有害。婴儿身体的某些特殊部位,例如耳朵,肚脐等,会让他更健康因此,母亲应记住在照顾婴儿时不要过度清洁。

  来源:奶爸的成长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