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个年龄段的婴儿患脑瘫,90%都是哄睡方式惹了祸

0-1岁护理

2020年09月17日

  亲贝网小编先过一些宝妈;你们是怎么哄孩子入睡的?

  答案不一而足,各种都有,但大部分家长都用的抱着孩子哄孩子入睡,好像这才是一种正常的,有仪式感的睡觉方式。

  但今天亲贝网小编要告诉大家:这样的方式有可能会给宝宝造成伤害。

  除了抱着孩子哄睡是错的,这3种常见的哄娃睡觉方式也是错的,希望各位宝妈能认真了解一下。

  婴儿患脑瘫罪魁祸首是哄睡方式

  前段时间,看了这样一则新闻,说的是一名7个月大的婴儿,被送到医院时就已经发了高烧,检查后发现孩子颅内出血,最终确诊得了脑瘫。

  通过医生的询问才知道,原来这家的老人特别喜欢用摇晃的方式哄娃入睡,同时老人也觉得每次用这样的方式都会让娃大笑,随着大笑后也就慢慢睡着了,这种方式屡试不爽。

  但却没有想到,这次摇晃了很久,娃都是大哭没有睡觉的意思,过了一段时间发现孩子高烧了,被孩子的爸妈急忙送到医院。

  谁能想到一名7个月大的婴儿患脑瘫竟然是因为摇晃哄睡的方式有问题。随着深入了解,却发现原来人们经常使用的3种常见哄睡方式都是错的,这是为啥呢?

  常见的3种哄睡方式是错的

  一、常见的3种哄睡方式

  1、前后摇晃

  即家人双手抱着孩子,向着前方或后面来回的大幅度摇晃

  2、抱着颠

  即大人抱着孩子睡觉或者孩子在哭时,来回颠晃孩子,有点坐车时的颠簸感

  3、抱起来上下晃

  即家长抱着孩子小幅度的上下晃动,已达到孩子昏昏欲睡之感。

  这就是常见的3种错误哄睡的方式,但为什么很多人都在使用呢?

  儿科医生表示:这个年龄段的婴儿患脑瘫,百分90都是哄睡方式惹了祸。

  超高的患病率并没有阻止家长的这种哄睡方式,原因有两点:

  一是家长不知道这种方式带来的是什么,二是家长不知道以什么方式能哄睡孩子。

  前者大部分都是因为自家的孩子没有这种现象发生,后者则是对孩子“闹觉”感到恐慌,因为一些孩子在睡觉时的闹觉很可怕,家长承受不住,所以用了这种方式去哄睡。

  孩子“闹觉”时,家长应如何处理呢?

  一、寻找孩子睡觉的“信号”

  其实孩子在困的时候,会发出很多信号,比如:揉眼睛,打哈欠,眯眯眼等等,家长可以找孩子想睡觉前的信号,然后在孩子有这些信号时,就做准备,领孩子入睡,不要等到孩子开始哭闹,叽歪的时候,再去哄孩子入睡。

  二、引导孩子进入房间

  发现孩子有睡觉信号时,如果孩子正在玩玩具或者看电视,都要让孩子放弃看电视或者是玩具,家长也可以适当将孩子抱在怀里,或将孩子引入房间内。

  因为无论是玩具还是看电视,都会让孩子思考,这不利于孩子睡觉,所以当把孩子引领到房间时,你就成功了一大半。

  三、轻抚孩子入睡

  当孩子躺在床上时,大人可以陪着躺在床上,放一些舒缓的音乐和故事,慢慢的让孩子熟睡。

  在孩子准备闹觉之前就阻止孩子去哭闹,要比等孩子哭闹时再哄睡好的多。

  找对哄娃睡觉的方式即健康又不会造成什么安全隐患,这不比父母累死累活的哄睡好吗?所以亲贝网小编还是那句话,科学育儿,不仅是对孩子的负责,也是减轻自己负担的方法,值得学习。

  信息来源:冰糖妈育儿日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