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妇孕期经常哭泣,对宝宝有什么影响?

0-1岁护理

2020年09月1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女性在怀孕之后,身体会发生非常多微妙的变化。体内的激素也会出现一些不稳定,影响到孕妈的情绪。

  所以孕期的女性总是比平常更加敏感,更加容易哭泣。那些看起来无关痛痒的事,或者一句无心的话,可能都会导致孕妇瞬间崩溃,痛哭不已。这是孕期激素造成的,家人们一定要谅解哦。

  所以在孕期,准爸爸一定要多多关心准妈妈,因为这样才能让妈妈的心情变好。如果孕妈妈每天哭泣的话,可能会对宝宝不好哦。

  如果准妈妈们此时情绪过于低落,经常性的伤心哭泣,可能影响到宝宝对营养的汲取,从而影响发育,严重的可能会导致宝宝产生兔唇或面颌裂。

  影响胎儿智力发育

  孕期准妈妈经常伤心哭泣,会给孕妇的心脏活动造成影响,导致她肺活量不稳定,每一次心脏收缩时的出血量也不稳定,而这可能影响胎儿规律性地从准妈妈处获取氧气和营养,可能出现胎儿缺氧的情况,从而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

  导致胎儿早产

  大量的研究发现,在怀孕期间经常哭泣的准妈妈早产几率比其他孕妇更高。因为过度伤心会使得孕妇本身的身体素质下降,出现厌食和焦虑的状况,这些都对胎宝宝的健康状况产生影响,如果不及时、合理的调节,就可能会导致早产等不良后果。

  孕妇的心情好与坏,其实与胎儿的成长有非常直接的关系。如果孕妇在整个孕期的心情都不好 那么宝宝在出生之后,就会比别的宝宝虚弱,所以孕妇在怀孕的时候要注意心情。?比较严重的会使宝宝发育成为畸形。

  来源:妈妈网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