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秋天降温了,怎么给孩子加衣服呢?

0-1岁护理

2020年09月1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现在的气温已经大幅度下降,冬天的气息非常浓郁。特别是早晨和傍晚的时候,能够感受到丝丝凉意。照顾小孩子是一个大工程,一点点马虎都要不得。那么像这样气温偏低的秋天,怎么给孩子穿衣服呢?

  秋天能不能给孩子多加衣服?

  一些家长为了避免孩子感冒,有些降温就给孩子添加了很多的衣服。这样看起来似乎孩子不会因为受冻而感冒,但也在无形中影响着孩子的抵抗力。如果加的不适当,孩子反而容易生病,到冬天更加的难熬。而适度的“秋冻”,反而能够增加免疫力。

  怎么判断孩子衣服穿得多少?

  很多家长会有这样的疑问,怎么才能判断,秋天我给孩子加的衣服是合适的呢,他到底是觉得太凉,还是太暖呢?

  摸颈部

  小朋友的心脏较小,所以心脏搏动的力量也是弱的,搏动出来的血自然就比较少,那么流到我们孩子的四肢末梢,即手脚的血液,相对应也是少的。我们妈妈摸孩子的手脚,就会感到凉凉的,其实这是正常的现象。

  妈妈可以摸摸孩子的颈部,或者是前胸,后背,看看是否有出汗,如果是温热的,那么就说明,宝宝现在穿的衣服是合适的。如果脖子出汗了,说明穿多了,如果脖子凉,一般就说明宝宝冷了,需要加衣服了。

  衣服的选择

  我们给宝宝的内衣,最好是排汗好的穿棉衣物,最外层的外套最好是防风防水的,如果天再冷一些,中间的那层衣服,需要有保暖的功效。

  一岁以内的宝宝

  如果是1岁以内的宝宝,妈妈们要注意,不要给宝宝穿的太多,不然容易让孩子觉得太热而胡乱的挣扎,这样反而会被冻到。

  特别是小婴儿,被子不要裹得太紧。在秋天,宝宝只要是长袖薄被子,一般即可。

  穿衣服的话,1岁内的宝宝体表面积大,散热多,如果外出的话,我们还是要多穿一些,一般要比大人多穿一件。

  二到三岁的宝宝

  给宝宝选容易吸汗的纯棉衣物,如果温度再下降,我们再给宝宝加上一层外套即可。

  三岁以上的宝宝

  孩子比大人少穿一层衣服,一般就可以了。

  来源:健康管理师媛crystal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