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便秘了怎么办?经常给宝宝吃几种辅食!

0-1岁护理

2020年09月16日

  大人在经历便秘的时候,尚且苦不堪言,更何况是小宝宝呢?看着宝宝痛苦,妈妈心里揪着一样难受。

  亲贝网王小编了解到,大部分妈妈在面对宝宝便秘问题时,都不主张药物治疗。这是因为药物本身对身体或多或少总有一些伤害。小宝宝身体抵抗力本来就差,器官发育不完善,如果服用药物对内脏等都有一些影响。妈妈们为了宝宝的健康,很多时候选择食疗,或者一些其他的办法,能不用药不用药。

  但是宝宝便秘,宝宝也难受呀,那么怎么办呢?

  今天亲贝网小编给妈妈们带来的,便是几款辅食。宝宝便秘时,妈妈可以经常给宝宝做这几种辅食,能够有效缓解便秘哦!

  辅食要求:食物纤维和水分要均衡补充

  每个人的排便规律都不一样,即使不能每天大便,只要有规律,宝宝情绪也很好,3天大便一次也不能看作便秘。

  辅食进展到一天3次以后,因为吃奶量减少了,就会有便秘倾向。另外,随着肠道消化能力的提高,大便量也会减少。蛋白质摄取过多,食物纤维不足或是水分摄取不足的话就容易便秘。辅食中适度加点油也有缓解便秘的效果。

  推荐食物:蔬菜汁、果汁、菠菜、薯类、萝卜、胡萝卜等蔬菜,海带、裙带菜等藻类,柑橘类、草莓、蓝莓

  苹果内含有大量的粗纤维,香蕉有利于排便。

  香蕉有润肠通便的作用。

  黑芝麻里含有大量的油脂,有滑肠的作用,南瓜含有粗纤维能增加大便体积,促进排便。

  菠菜末糊塌子。

  菠菜和玉米面里含有大量粗纤维,有助于缓解便秘。

  红小豆、大枣及玉米面里都含有大量粗纤维,红小豆还有健脾、补血的功效,有利于改善便秘。

  黑木耳中含有大量的胶状物,有滑肠的功效,菠菜有利于排便,酸奶含有大量益生菌,能调节肠道功能。

  红薯含有大量的糖分,糖分有利于大便的酵解,红薯含有食物粗纤维、可以增加大便容量,鲜枣含有大量的粗纤维,能使大便的体积增大、刺激肠蠕动,促使大便排出。

  来源:孕育乖宝宝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