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锡纸烫”宝宝自带发型出生,引起了网友的关注

孕期生活

2020年09月13日

  亲贝网小编家宝宝刚出生时,头发很少,有些焦黄,让我当时很疑惑,是孕期吃错了东西吗?幸好后来慢慢转好了。

  其实亲贝网小编也注意到其他宝宝刚出生时头发质量也不相同,有的宝宝因为发量太少,而且颜色发黄干枯,不仅影响了孩子的颜值,而且有可能暗示着孩子的身体健康不达标,有的孩子因为营养失衡,看到有一些孩子因为发量浓密也让人羡慕不已。

  案例

  最近在网上一个“锡纸烫”宝宝火了,而小宝宝走红的原因是因为宝宝天生的发量惊人,父母将孩子刚出生后不久的照片传到网上,顿时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在图片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孩子的发量非常浓密,而且又黑又长,所以说,宝宝是自带发型出生的,就和现在流行的“锡纸烫”非常相似。

  儿子的照片上传到网上之后,很多网友也觉得太不可思议了,孩子的一头乌黑茂密的头发,就像是一顶“假发”一样戴在孩子的头上,在图片中,我们也可以看出孩子的发质,很好,有的网友还留言调侃:孩子真是一个天生的“渣男”啊!

  孩子有一头乌黑茂密的头发,不仅在颜值上加分,另外还预示着孩子的身体健康,营养均衡,所以看到孩子的发质好很多,父母也非常高兴,但是如果孩子的头发稀疏发黄,父母也很着急,有时还会想一些人为的办法让孩子的头发更好的生长,又比如给孩子剃光头。

  很多父母都认为孩子的头发多剃剃,就会萌生出更好的头发,后长出来的头发会又黑又粗,这样剃几次之后,孩子的发量也会更好,但是这却是一个育儿的误区,孩子头发的发量和浓密程度和剪头发是没有关系的,反而经常给孩子剃光头,也容易引起感染和着凉,如果天气炎热,还会让阳光直接照射在孩子的头皮上,这样也会容易被晒伤,所以在给孩子剃头发的时候最好保留一部分,既不会伤害到孩子娇嫩的皮肤,还会保护孩子,避免冷风直吹。

  想要让孩子长一头乌黑茂密的头发,父母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遗传基因

  孩子的头发和父母的基因遗传有一定的联系,所以看到孩子的头发不好,父母也不要着急,首先看一下父母本身的发量和发质,如果父母本身都有比较浓密的头发,那么宝宝将来也会长出浓密的头发,父母也不要过于担心。

  怀孕期间注意饮食

  宝宝的头发在妈妈怀孕期间就开始生长,所以在孕期,宝妈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确保饮食清淡营养均衡,可以多吃一些养发的食物,比如黑芝麻、黑豆等,这样也会让宝宝的头发变得乌黑和茂密。

  关注孩子的吸收能力

  孩子出生之后,每一个孩子的脾胃吸收能力是不同的,如果孩子身体吸收能力好,能够将更多的营养吸收到身体里面,那么头发也会成长得更好,但是如果宝宝吸收能力差,可能在孕期和宝宝出生之后,发质也不会太过浓密,所以父母还要更加关注孩子的脾胃能力,增强孩子的体质,让孩子有一个好的身体素质,慢慢的孩子的头发也会变得更加茂密。

    父母遗传基因对孩子出生时的发质影响最大,而孕期营养是否充足也不容忽视,所以亲贝网小编建议想要宝宝一头靓丽头发的宝妈在孕期多吃一些养发的食物,均衡营养。

  信息来源:暖暖妈妈V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