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妈要警惕,这几种胎动是宝宝在求救!

0-1岁护理

2020年09月11日

  大部分妈妈在孕中期就会感觉到明显的胎动,从刚开始的小鱼摆尾巴一样的扫动,到后来手脚用力的腹部凸起,小宝宝用自己的方式和妈妈互动,告诉妈妈我在健康成长呀!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到了孕晚期的时候,妈妈们就要每天坚持数胎动了。因为孕晚期非常容易发生缺氧,坚持数胎动能够通过胎动次数感受到宝宝的发育情况,及时捕捉宝宝的互动信息。

  但是,有些时候的胎动,则是宝宝的求救信号,妈妈们可千万要警惕!

  比如,有的孕妈孕期平躺睡觉时,小宝宝会猛劲踢妈妈,其实就是在抗议!

  孕妈平躺睡觉的危害

  随着孕期增长,子宫会日益膨大。变大的子宫长出盆腔,挤占腹腔内器官的空间。

  血液循环变慢

  平躺着睡会压迫到腹部主动脉和下腔静脉,使血液循环变慢。供给胎宝养分的胎盘就会发生问题,导致供血减少,还会影响代谢产物的正常排泄。

  血液回流减慢

  孕妇还会出现腿部水肿的情况,严重了可能演变成静脉曲张。回流到心脏的血液减少了,那么自然就会出现大脑缺血缺氧,孕妇就会感到心慌气短。

  整个孕期,孕妈应该保持怎么样正确的睡姿

  孕早期—1-3个月

  由于胎儿还小,在子宫里尚处于盆腔内,外力挤压影响不大,所以孕妈妈可以随意睡,平躺、左侧、右侧都可以。但是不可以趴着睡。

  孕中期—4-6个月

  孕肚已经开始显现出来,胎宝进入快速发育期,子宫也在慢慢升高。注意保护腹部,避免外力挤压。此时孕妈妈可以平躺或者侧睡。

  孕后期—7-10个月

  肚子已经很大了,孕妈翻身会觉得特别不方便,每次翻身可能都会醒来,严重影响睡眠质量。

  因为我们的子宫是右侧倾斜的,如果长期右侧睡可能会影响血液流通,供血不足会引起头晕,还可能影响胎宝在子宫内的正常血氧吸入。

  来源:宋妈说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