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妈用这些方式给宝宝补营养,是在损伤脾胃的调节能力

护理保健

2020年09月08日

  小宝宝骨骼、器官发育不完善,尤其是脾胃最脆弱。平时饮食不干净或者是脾胃着凉了,就会出现厌食、不消化的现象,脾胃虚弱严重还会影响宝宝身体对营养的吸收,导致他发育迟缓。秋季气温适宜、食材丰富正是给宝宝补营养、养脾胃的好时节,很多家长就会想尽办法帮娃养脾胃。

  不过,有些宝妈用这些错误的方式给宝宝补营养,反而会让脾胃的调节能力越来越差。

  让宝宝吃太多的肉

  很多地区秋季都会有贴秋膘的说法,有些家长为了让宝宝获得更好的营养,平时在辅食中就会给添加鸡肉、鱼肉、猪肉等等食物,来让宝宝获得更多的蛋白质。宝宝的消化系统不完善,大量进补肉类,脾胃负担比较大,调节能力就会越来越弱,宝宝就会出现厌食、消化不良等情况。

  总爱多喂几勺饭

  有些家长给宝宝喂饭的时候怕娃吃不饱,总爱多给他喂几勺饭。其实宝宝胃容量是有限的,每次吃的过撑对肠胃是一种负担,肠胃蠕动功能受到影响,长时间就会造成宝宝积食、脾胃受损。家长喂宝宝吃饭时,当他出现抗拒餐具、或者目光四处移动不再注视食物,说明已经吃饱了,家长不要再强迫娃多吃几口了。

  总是追赶喂饭

  宝宝刚学会走路时,对周围的事物感到好奇,一刻也不想停下来,总是在家里走来走去,吃饭也不例外,家长为了不饿着宝宝,就会追赶着娃喂饭。有些家长想尽快完成喂饭工作,每次喂宝宝的时候都会让他吃一大勺,小宝宝的咀嚼能力有限,食物没有嚼碎就咽到肚子里,身体不仅吸收不了营养,而且也不容易消化。建议家长平时要为宝宝吃饭的时候,把家里的电视、音响等等会发声的家电关掉,给娃准备一个有固定作用的儿童餐桌,这样就能减少追赶喂饭的情况。

  盲目补充维生素和钙

  很多妈妈喜欢在秋季给宝宝大补特补,除了让他吃一些蛋白质丰富的食物,还会给他补充维生素以及钙元素。其实身体内所含的钙元素和营养元素适量就好,如果盲目地给宝宝补维生素或者是钙,会导致宝宝肠道或者泌尿系统出现结石,这样会让宝宝生活受到影响。

  家长给宝宝补充营养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也要根据宝宝的生长规律和消化能力为他适当补充,这样才能让让娃养好脾胃,健康成长。

  信息来源:不爱上网的小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