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产前准备待产包,这“五大件”必不可少

产前准备

2020年09月01日

  很多孕妈的生产,都是突如其来的,这让新手爸妈有些手足无措,非常紧张。

  俗话说“万事尽从忙里错”,突然来临的分娩,很容易丢三落四,待产包用品也有遗漏。

  亲贝网小编提醒新手爸妈,“五大件”必不可少,一定要提前准备。

  1)带上这四样,宝妈觉得你体贴

  ▲舒适棉质衣服

  生产时要准备衣服,妈妈和宝宝的都需要准备。

  宝宝的衣服,尽量选择纯棉的,提前清洗一下,宝宝的皮肤都比较娇嫩,不洗直接穿,可能会引起皮肤的不适。

  准备好宝宝的衣服,还有妈妈的衣服要准备。生娃后,妈妈会比较虚弱,不能受风还容易觉得冷。需要准备一些纯棉的衣服,让妈妈换上。

  ▲一次性内衣裤

  生孩子之后的恶露会很多,需要带上一次性的内衣、内裤。

  最好准备5-7条一次性内裤,这样不用洗直接扔掉,不然恶露太多根本洗不过来,也洗不干净。

  准备的内衣尽量舒适宽松一些,还要具备方便喂奶的功能。

  ▲产褥垫和恶露卫生巾

  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宝妈在生完孩子后,都会排恶露,而且量还比较大。

  这就要用到产褥垫和恶露卫生巾。产褥垫是在床上用的,垫在身下防止弄到床上。

  恶露卫生巾跟普通卫生巾相似,会更大一些。除此之外,还需要准备清理私处专用纸,防止感染。

  ▲巧克力等能量食物

  生孩子是件非常消耗体力的事情,要提前准备一些“高热量”的食物。

  比如:巧克力、红牛、红糖水、面包等。当需要补充体力的时候吃一点,有助于宝妈更好生娃。

  高热量的食物,并不是辛辣油腻食物或油炸食品,这类食物不易消化,影响体力恢复。生完孩子后,可以为宝妈准备一些红糖水,补水补能量。

  2)带上这样,宝宝也舒服

  宝宝出生后用到的生活用品中,最重要的一件是包被。

  宝宝离开妈妈子宫后,难免会缺乏安全感和不适应,包被裹住宝宝身体时,能让他再次感到安心。

  但包被的材质要注意,尽量选择纱布加纯棉的,柔软适合宝宝用。包被的好处也是多多,能给宝宝带来安全感、防止受凉、保护颈椎等。

  新生儿护理需要注意这几点

  1)脐带护理

  宝宝出生后,需要对脐带进行护理。脐带结扎的部位,需要每天进行消毒,否则会容易引发感染。

  新生儿的肚脐感染发炎,是会引发至全身的,需要特别注意。

  一般肚脐在7-10天左右,会自然脱落。如果超过一个月还没脱落,就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

  2)囟门护理

  宝宝的囱门要重点保护,平时用温水轻轻清洗,外出时尽量带个帽子。

  日常清洗囱门时,不要使用肥皂,要选择宝宝专用的洗护用品,不要大力的抠或抓。

  那些脏脏的东西,如果洗不掉,就放过它们,一定忍住别用手抠。

  3)宝宝睡姿

  宝宝刚生下来时,脊柱是直的,不用枕枕头,平时采用平卧的姿势。

  不过喂奶后,宝宝容易出现呛奶或漾奶的情况,这时可以将小脑袋歪向一侧,卷一个小布卷垫在背后。

  亲贝网小编提醒新手爸爸,突如其来的分娩,容易顾左不顾右,所以最好将待产包提前列好清单,并清点完毕打包放好,等待宝宝的随时发动。不然可能会让老婆不开心哦~~

  信息来源:糖果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