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些哄孩子的动作很危险,你中招了几个?

0-1岁护理

2020年09月01日

  看到可爱的小baby,大家都忍不住想凑上去摸一摸、捏一捏,甚至还会看到有些家长把孩子抱起来往空中抛,看到宝宝笑了,以为这种逗孩子的方式是对的。

  事实上,大部分家长认为的让孩子开心的动作,对孩子来说都是危险的!今天亲贝网小编罗列一些常见的危险动作,家长们仔细对照看看,千万不能再做了。

  把宝宝抛起来

  ★ 危险动作:用手托住宝宝的身体,往上抛三四尺高,在其下落时用双手接住。

  ★ 对宝宝的危害:宝宝自上落下,下降的力量非常大,不仅有可能损伤成年人,而且成年人手指也有可能戳伤宝宝,如果被戳到要害部位,会引起内伤。

  宝宝的身体还在发育中,这样的损伤将会是不可逆转的。况且,如果没有接住宝宝,后果将不堪设想。

  坐飞机

  ★危险动作:双手分别抓住宝宝的脖颈和脚腕,用力往上举,同时转圈。

  ★对宝宝的危害:这种逗乐方式不仅有跌伤宝宝的危险,还有导致脑瘫的风险。因为这种快速旋转,会使宝宝的脑组织与颅骨相撞,损伤脑神经,影响大脑发育。

  转圈圈

  ★危险动作:大人用双手抓住宝宝的两只手腕,提起后飞快转圈。

  ★对宝宝的危害:这种逗乐方式不仅会转得孩子头晕眼花,而且放在地上站立不稳,容易跌伤。在转圈的过程中也有坑你因为离心力的作用让宝宝的手腕关节脱臼。

  给宝宝投食

  ★危险动作:让宝宝张开嘴,向嘴里投花生米或豆子,投一次吃一粒,这是十分危险的游戏。

  ★对宝宝的危害:一旦投进孩子气管,轻一些会呛到食道,严重的会导致窒息。

  过多的逗笑宝宝

  ★危险动作:适当逗宝宝笑,既能给家庭带来乐趣,也能使宝宝在笑声中健康成长。但是,过分逗宝宝笑却会带来一些不好的后果。

  ★对宝宝的危害:宝宝缺乏自我控制能力,如果逗得宝宝笑得停不下来,会造成他瞬间窒息、缺氧,引起暂时性脑缺血,有损脑功能,还可能引发口吃。

  让宝宝过分的笑容易引起宝宝的下颌关节脱臼,即使及时矫正过来也会增加日后脱臼的风险。

  睡前逗宝宝笑,会影响他的睡眠,进而打乱宝宝的生物钟。

  乱捏宝宝的鼻子

  ★危险动作:在日常生活中,有的家长看到宝宝的鼻子长得扁,喜欢用手捏宝宝的鼻子企图让它长得挺拔。

  ★对宝宝的危害:常捏宝宝的鼻子会损伤粘膜和血管,降低鼻腔防御功能,容易受到细菌、病毒侵犯而生病。乱捏鼻子会使鼻腔中的分泌物、细菌通过咽鼓管进入中耳,引发中耳炎。

  这些日常中最常见的危险动作,你中了几个?逗宝宝开心的方式有很多,亲贝网小编提醒家长们,千万不要选这几种危险的,在以后的生活中也一定要小心注意类似的动作,不要让小宝宝受伤哦!

  信息来源:丽家宝贝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