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快停下!你家的宝爸有没有给孩子做这项亲子活动?

0-1岁护理

2020年08月31日

  很多宝爸在带孩子的过程中,总是会“脑路清奇”,设计一些“炫酷”的 动作,甚至洋洋得意。比如高空抛接、托举、转圈圈等等。其实,这些看似让父亲和孩子感情升温的亲子游戏,无意中都可能会给宝宝带来一定的危险。在此,亲贝网小编提醒您,如果你们家“那口子”也在和你们家的宝宝做这种游戏,一定要马上叫停!

  宝爸们也要注意,如果以下亲子游戏你正在和宝宝做,虽然看上去很酷,但是一定要马上停下!

①抛接式哄娃

  抛接式游戏是很多宝爸们尤为热衷的一项亲子游戏,但是其实危险也是最大的!

  在抛接的时候,宝宝大多会被宝爸们用力抛向高处,这种动作会给宝宝带来飞翔的感觉,所以小家伙往往会非常开心。大家可能会说,只要抛出去接住孩子就没有危险啊!大错特错!当大人接住孩子的一瞬间,孩子也会受到伤害!

  抛得越高,宝宝身体下落时带来的冲击力越强,假如宝爸接宝宝时太用力,就可能伤害到宝宝发育中稚嫩的身体。如果宝爸接娃时力气过小,就可能造成宝宝被抛接失误,甚至摔到地上,这样的话,后果不堪设想,身体伤害也是难以估量的。

  ②托举后转圈圈

  这种哄娃动作是大人托举住宝宝的两肋下,举高后再转圈。这个动作看上去一直紧贴着不撒手,其实危险也非常多。宝宝年龄太小,脑组织和颅骨尚未严丝合缝。宝爸此举只会让两者在转圈圈的过程中发生碰撞,轻一点会产生眩晕感,重一点则会损伤宝宝的脑神经,引起大脑发育迟缓,更严重的后果就不多说了,造成脑瘫也不例外。

  当然,就算宝爸注意转圈圈的速度,也不能保证在旋转过程中自己不犯晕。一旦过程中脱手,宝宝很可能因为惯性被甩出更远,危险程度不亚于抛接式哄娃!

  ③你抛我接式逗娃

  当爹的高空抛花生米,小娃娃张着嘴接,接到了就显得很酷炫。这个动作更危险!很容易在接花生米的过程中卡住宝宝的喉咙。日常宝宝被卡喉都要当场急救,若是你抛我接,只会加速问题的恶化。

  那么有那些适合宝爸们的亲子游戏呢?

  ①带宝宝一起去“探险”

  宝宝年龄幼小,对外界充满好奇心,宝爸完全可以带着宝宝去公园玩耍。无论是一起奔跑,还是短暂的足球小游戏,都能给宝宝带来兴奋感和新奇感,而这些是妈妈们做不到的。

  ②翻山越岭式带娃

  爸爸把自己当做大树,让孩子从上到下不断攀爬,而妈妈则在旁边保驾护航,也算是促进一家三口和乐融融的小游戏了,在室内就可以做哦。

  这种运动既能增加父子\父女之间的感情,还能彰显宝爸的男性力量,属于一举多得的动作,大家可以试试哦。

  来源:秘籍君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