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记住这些买回家就后悔的8款母婴用品 让你少花冤枉钱

0-1岁护理

2020年08月22日

  大部分宝妈都有这样一个共同的特点:在购买母婴产品上,从来就没有吝啬过,甚至家庭80%的开支,都会用在孩子身上。这一点应该没有人会反驳吧。

  再加上现在网红带货正处于风口,很多“育儿专家”会在直播间带货,因为自己没有育儿经验,偶像说什么肯定就会信什么,于是什么母婴产品都往家里买。但是,买回来后才发现,这些东西根本就不实用,十分后悔!

  下面,亲贝网小编就给大家罗列,买回家就后悔的8款母婴用品。

  一、手动吸奶器

  生宝宝前,听别人说吸奶器很重要,用不用都得买一个。于是,为了省钱,就买了一个手动吸奶器,本以为用的时候很轻松,但实际上会非常累。因为本身照顾宝宝,每天就已经很累了,如果一天再用几次吸奶器,估计要得腱鞘炎了。

  所以,建议宝妈们有需要的话,一定要购买电动吸奶器,虽然贵一点,但真的非常轻松、方便。

  二、婴儿水温计

  喜欢读育儿文章的宝妈都知道,给婴儿洗澡水温最好是37~39度。为了给宝宝提供一个舒适的水温来洗澡,有些宝妈会购买婴儿水温计,用来精确调试水温。实际上,这种东西真的没有用,难道你只看温度计,不用手来试温度吗?

  所以,建议给宝宝调试洗澡水温度时,最好用自己的手臂来感受冷热,这种方式最敏感、最有效。

  三、独立婴儿床

  很多刚生完宝宝的家里,都会有婴儿床,但几乎很少有宝宝真的在婴儿床里面睡觉。首先,婴儿床的护栏较高,放宝宝、抱宝宝的时候很不方便;其次,宝宝要经常喂奶、安抚、拍嗝、盖被子,如果睡在婴儿床里很不方便;最后,当宝宝真的睡在婴儿床里时,妈妈真的会不舍得。

  所以,建议宝宝和妈妈睡一张床,如果家里的床比较窄,可以买那种加宽式婴儿床。

  四、婴儿手套

  婴儿手套有两个作用,一个是防止宝宝用手抓自己的脸,另一个是冬季给宝宝保暖。但是,这种手套会影响宝宝的触觉发育,如果只是担心宝宝抓伤自己的脸,妈妈可以经常给宝宝修剪指甲。虽然婴儿手套价格不贵,但真的没有用,或者说不戴比戴了有好处。

  五、太多婴儿衣服

  宝宝出生前,家里肯定会准备几套新生儿衣服,出生后亲戚朋友还会送来一些,再加上自己喜欢买买买,家里的新生儿衣服肯定特别多。但是,婴儿生长速度很快,很多衣服可能只穿一次就小了,到最后都是浪费。

  所以,建议宝妈们可以买一个干衣机,在阴雨季节可以很快烘干宝宝的衣服。

  六、磨牙棒

  听育儿专家说,孩子到了萌牙期,牙龈会痒,所以就给宝宝买了很贵的磨牙棒,毕竟是往嘴里放的,质量很重要。但是,你会发现宝宝除了不咬磨牙棒,什么都咬,真的很奇怪。所以,只要正常给宝宝添加辅食即可,没有必要过度关注磨牙这个知识点。

  七、定型枕

  为了让宝宝躺出一个好头型,很多家长会购买定型枕,实际上根本没有用。首先,宝宝三个月之前,脊柱没有发育完全,颈曲没有形成,根本不能用枕头。当宝宝大一些后,他们睡觉会来回翻身,根本不喜欢用定型枕。

  所以,担心宝宝睡偏头的话,可以经常给宝宝变换睡觉的姿势,而不是靠定型枕。

  八、奶瓶消毒锅

  现在的家长对卫生特别讲究,我觉得是一件好事。所以,很多家长会购买奶瓶消毒锅,然后宝宝每次吃完奶后,就用消毒锅给奶瓶消毒。实际上,现在医学界一般提倡带菌喂养,吃得太干净,容易生鹅口疮,不利于宝宝肠胃正常菌群建立。

  所以,如果你真相消毒,把家里的蒸锅洗干净,也是有一样的效果。

  现在的商家为了赚钱,各种宣传真的天花乱坠,没有经验的话,还真的会被坑不少钱。希望各位宝妈擦亮眼睛,在选择母婴产品的时候,不要头脑一热什么都往家里买。所以亲贝网小编建议宝妈在购物之前最好列个购物清单,检查后把那些没用的划掉,另外在母婴店不要听信店员的推荐,少花冤枉钱。

  信息来源:欣妈育儿经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