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五条习惯,三个方法,宝宝顺利入园

入园准备

2020年08月21日

  关于顺利入园的文章,亲贝网小编已经写了很多,来提醒家长做好准备,家长自己的准备和帮助孩子做准备。

  入园时间已经进入倒计时了,家长要与孩子谈论上幼儿园的话题告诉他(她):宝宝长大了,要上幼儿园,幼儿园有老师、玩具、还有小朋友和许多好玩的东西等等,激发孩子入园的欲望,幼儿园系列的绘本有很多,带孩子看绘本了解幼儿园的一天和幼儿园会发生的事情,帮孩子在心理上做好准备。

  由于宝宝入园前,家里的过度保护和关注,导致很多习惯宝宝到了该会的年龄,还是不会。所以,家长要在宝宝入园前提前培养宝宝这5个习惯,可以预防分离焦虑,这是缓解宝宝入园分离焦虑的重要方法。

  01

  自己上厕所

  入园以后,几个老师看一堆孩子,很容易顾不上,因此宝宝必须学会简单照顾自己的方法,比如大小便自理。

  而且,三岁的宝宝已经到了可以自己上厕所大小便的年纪,必须掌握这个基本能力。

  02

  自己吃饭

  入园以后,宝宝需要学会自己吃东西,这是人的本能。如果一个宝宝见到吃的不会吃,吃饭要人追着喂,这就是大人的养育问题了。

  而且入园以后老师想要喂饭,宝宝也不一定吃,因为宝宝已经开始认人,不是之前的人喂不吃。

  03

  午睡

  入园前,养成睡午觉的习惯。这样的作息习惯跟幼儿园一致,更加方便宝宝适应幼儿园的生活,不会出现哭闹不止的情况。

  04

  用杯子喝水

  入园以后宝宝要用水杯喝水,本来入园分离焦虑就容易心烦意燥,如果宝宝不会用水杯就会拒绝喝水,很容易影响健康。

  所以妈妈在家一定要教孩子用水杯喝水,培养孩子喝水的习惯。

  05

  自己穿衣服

  这一点因人因季节而异,宝宝入园前正是夏季,衣服少又好穿,宝宝一学就会。

  到了上幼儿园的季节,进入到秋季,衣服变厚,宝宝的能力有限,可以尝试自己穿衣袜;到秋冬季可以让老师帮助宝宝穿衣服。

  等来年春夏季节,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能力的提高,衣服也变少,宝宝就能很快掌握穿衣服的技能了。

  缓解自己的分离焦虑

  其实不仅宝宝有,不少宝爸妈也会有分离焦虑。担心自己不在时,宝宝是否吃饱穿暖、有没有被欺负?

  缓解自己的分离焦虑,不让消极情绪影响宝宝,这也是非常重要的!

  01

  不给孩子过多负面暗示

  在接宝宝回家的图中多问:“今天有没有认识新朋友?”“幼儿园吃到了什么好吃的?”强化幼儿园的美好记忆。不问类似:“有没有人欺负你?”这样的负面问题,是宝宝产生抵触心理。

  02

  不用幼儿园吓唬孩子

  就像“再不听话就让警察叔叔来抓你”一样,“在家不听话,就给你送幼儿园!”会增加孩子对幼儿园的恐惧。当然也不能把幼儿园描述的过于美好,当宝宝去到幼儿园,发现反差太大,也会打击宝宝的积极性。

  03

  不要送入园后,徘徊观察

  迟迟不走或躲在角落观察,会让宝宝觉得只要再哭一会,爸爸妈妈就会把我接走!

  相信幼儿园老师,他们有足够的经验处理宝宝情绪,并把宝宝照顾好!

  宝宝去上幼儿园,只是开始独立的第一步,以后我们要面临的“分离”还有很多,何不从开始就从容应对呢~

  信息来源:腾讯儿童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