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晚上给宝宝换几次纸尿裤合适?亲贝网小编从这两个方面建议

护理保健

2020年08月21日

  自从纸尿裤诞生,解放了多少宝妈们,她们再也不用面对整夜的煎熬,身心都放松的了不少。可是,一整夜用一片纸尿裤的妈妈常会被家里人所质疑,尤其是婆婆或者娘家妈。的确,让孩子在尿液里泡上整整的一夜,任凭那个隔代亲都于心不忍。可是,夜里如果多换几次纸尿裤,那又和以前给娃换普通的尿片有啥区别呢?

  其实,纸尿裤的作用不仅仅是防止宝宝的尿液渗漏,它同时还避免了反复的清洗,另外,方便携带,拒绝宝宝红屁股的产生也都是它的优势。

  这是不是就是说,宝宝夜睡时,只需要一片纸尿裤就行了呢?在解决这个问题以前,亲贝网小编带大家先来了解一下不同年龄段的宝宝,尿量的多少吧。

  1.出生头三天:1-5次/天,最多尿量可达到80毫升左右。

  2.出生第四天-第十天:20-30次/天,最多时的尿量可以高达300毫升

  3.出生第十一天-出生两个月:15-20次/天,尿量约为200-450毫升

  4.出生六个月-1岁的宝宝:15-16次/天,尿量经过测量为400-500毫升。

  5.出生一岁到三岁:10次/天,尿量升级为500-600毫升。

  对比以上数据,我们再来看看纸尿裤对水分的吸收情况。在一片尿不湿中,负责吸收水分的材质叫做SAP。这是一种不溶于水的物质,比如纸张、布料,它对水的“包容性”要大过自身的上千倍。并能保证自己的分子与水融为一体。保证水分绝不渗透。如果水分重量超过了SAP的所能承受的范围,纸尿裤两侧的尿显条就会有所变化。

  一般情况下,尿显条由三条线组成,如果三条都变色了,说明尿液已满,该更换纸尿裤了,如果有一条,或者两条变色,则说明可以等待。通过对孩子排尿的规律,和纸尿裤的吸水性能说明,亲贝网小编建议家长从这两个方面下手,最大限度的做到,既省钱,娃又不遭罪的及时更换纸尿裤。

  第一:根据孩子的月龄来判断

  了解宝宝的年龄段发育特点,比如,刚出生的娃尿量小,在给宝宝使用纸尿裤时,更换的时间自然可以延长,这方面,妈妈也能相对轻松些。再比如三岁左右的孩子,她们的尿量已经很大了,宝妈就应该对这么大的孩子多关心些了,比如勤观察纸尿裤两侧的尿显条颜色等。

  第二:根据孩子的纸尿裤的重量来判断。

  有人说,哎呀我很迷糊的一个人,常常忘了观察尿显条的颜色,怎么办?还有一种方法,那就是掂量一下纸尿裤的重量,如果连成人都觉得很重了,那就干脆给孩子换一条全新的,太重的纸尿裤穿在孩子的身上,他们一定会觉得很重,很不舒服哦。

  学会了这两手,你还担心一夜给宝宝换几条纸尿裤更合适了吗?

  信息来源:月叔育儿说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