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香港消委会近日公布,境内15款婴幼儿配方奶粉全部有问题!

护理保健

2020年08月18日

  香港消委会发布了对境内15款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检测结果---全部有问题!

  15款全部发现有污染物氯丙二醇(3-MCPDE),这些污染物可能出在油上面。

  所有的婴幼儿奶粉中都是添加植物油,以提高脂肪的含量,达到婴幼儿的要求。我们看到配料表中的棕榈油或者是植物油,核桃油这些都是奶粉中添加的油。

  而植物油容易出现污染物氯丙二醇,时不时我们看到的就是植物油或者是含有植物油的零食饼干中含有氯丙二醇,比如曲奇饼干。

  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世界卫生组织联合食品添加剂专家委员会(JECFA)及欧洲食物安全局的报告,实验动物长期每日摄入过量的氯丙二醇,会损害肾功能和影响雄性生殖系统。

  不讲剂量谈中毒是耍流氓!没有食物是完全100%的没有污染的,就是母乳也可能会因为妈妈自己身处的环境或者是吃的食物含有一定量的污染物。

  而香港消委会的检测结果显示:15款奶粉每公斤含量为13~120微克不等。1.3-12微克/100克含量最高的是「BELLAMY'S ORGANIC」。

  一个刚满月的婴儿,每天摄入的奶粉大概是100克,如果是最高含量的这款奶粉,孩子每天会摄入12微克,而欧洲食物安全局的每日容许氯丙二醇的摄入量为8.6微克同,也就是已经超标了。

  每天摄入这类氯丙二醇超标的奶粉,孩子越小,喝的奶粉越多,越可能容易中毒。特别是男孩子,会损伤生殖系统,可能以后就生不了娃了。我们中国人还是有传宗接代的思想,男孩子肩负着传宗接代的重任,生殖系统是一个家族的希望,一定要保护好。

  一岁前的孩子怎么喝奶更健康,首先母乳喂养,奶粉选择很重要

  1、一岁前母乳喂养

  孩子一岁前各系统发育不完善,肝脏肾脏心脏这些脏器还在发育,所以给孩子吃的一定要注意安全。

  出生时6斤,一岁时20斤,体重增加得快,但是还是比较小的,不少中毒剂量和体重有关,也就是体重越小,越容易中毒。

  而孩子一岁前的主食是奶,每天摄入母乳大概是800毫升左右,奶粉大概是100克的。6个月的孩子100%的营养来源于母乳或者奶粉,而6-12个月孩子大部分的营养也是来自于奶。80%的营养来自于母乳或者是奶粉。

  母乳和奶粉都是同一类食物,母乳的安全可以自己控制,而奶粉的安全有时候只能看运气。

  一种是妈妈身上产生的,自产自销,随喝随有,每一餐都是新鲜的,就是妈妈吃了一些不太好的食物,也会通过妈妈自己的肾脏肝脏排泄了,进入乳汁的量有限。如果妈妈自己日常饮食中注意一些,那安全性就更高了。

  而奶粉我们只能寄希望于奶企,这样一个以赚钱为主要目的的公司企业,赚钱是主要目的,而让奶粉更好更安全那么就要牺牲一部分的利益。这中间已经权衡就看公司的老板良心和国家的监控力度了。

  2、学会选择婴幼儿奶粉

  如果可以,希望孩子不用喝奶粉,实在不行喝的时候也建议学会选择。

  现在国外疫情非常重要,我们可以想象国家大多的力量在抗疫,对于食品安全的监测力度可能会有所下降。看时不时查到国外进口的冷冻肉类含有病毒就可见一斑。

  建议可以选择国产的奶粉(个人建议,不喜勿喷)。我们国家也出了很多安全问题,但是每一次的问题也让我们的奶粉行业更进一步。(国外的奶粉也会出事,只是我们可能没有这么强的感受而已)

  选择奶粉主要看配料表,没有这三物,给孩子吃会更好更安全

  选择没有棕榈油的,这次香港检测的奶粉中发现的氯丙二醇就极可能是因为奶粉中的棕榈油中,加上含有棕榈油的奶粉会容易形成钙皂,导致孩子便秘的发生。

  选择没有白砂糖,之前有些大品牌的通货奶粉(行话,就是每个母婴店都有卖,但是你去买的时候就会建议你买其他品牌的,因为通货奶粉收益太少)的二段三段奶粉有一些添加了白砂糖,现在有些奶粉已经改为无白砂糖配方了。

  选择没有食用香精的(常见的是乙基香兰素)孩子从小吃得太香,以后更容易挑食。

  而营养成分表中有一个可选择添加成分,里面主要是乳铁蛋白,胆碱,核苷酸,DHA等等。这些也是锦上添花的角度,含量不到也起不到太大的作用,建议看性价比。

  亲贝网小编建议:如果可以母乳喂养到一岁以后,甚至不用考虑买奶粉了,直接给孩子喝纯牛奶就可以了,我们家菁菁的弟弟和表弟一岁后就直接喝纯牛奶了。

  当然如果你工作时间自由,母乳喂养到二岁那就更好了,给孩子更安全,更营养的营养,让孩子更健康,更聪明!

  信息来源:菁妈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