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爸爸容易遗传给下一代的4个特征 家长们知道吗?

护理保健

2020年08月14日

 生完孩子后,有人说宝宝像爸爸,有人说宝宝像妈妈,有的为此甚至还起了争执。遗传是个重要的话题,宝宝遗传到父母的优缺点或者相貌,有的宝宝会遗传到父母开朗的性格,有的宝宝会在身高上遗传到父母,但是单独遗传爸爸的基因有哪些,各位家长都知道吗?

  爸爸很容易遗传给下一代的4个特征,你家孩子中招了吗?

  1. 双眼皮

  爸爸的双眼皮会遗传给孩子,如果夫妻双方都是双眼皮的话,生出来的宝宝一定是双眼皮,如果夫妻双方都是单眼皮,那么孩子一定是单眼皮,假如夫妻双方一个单眼皮,爸爸是双眼皮,那么孩子有可能小的时候是单眼皮,长大了之后会变成双眼皮。

  2. 油性耳朵

  爸爸的油性耳朵,尤其特梗会造成耳道的堵塞,这种问题属于先天性的,属于家族遗传,尤其遗传的爸爸,所以在油性耳朵的问题上,爸爸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3. 秃顶

  秃顶也会遗传,男孩子是显性的遗传,女孩子是隐形的遗传,就是说秃顶传男不传女,如果爸爸是秃顶,爷爷是秃顶,那么遗传的可能性会很大,如果爷爷不是秃顶,爸爸是秃顶,那么隔辈遗传的几率会很小,所以在看待孩子有可能秃顶的问题上就要认真对待。

  4.寿命

  估计很多人看到这个特征都会纳闷,毕竟人的寿命和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及其他环境因素相关性更大。但不少研究发现,孩子的寿命其实也是受爸爸遗传影响的,也就是说爸爸的基因对孩子寿命的长短是起作用的。

  除了这些,孩子的身高、智商、肤色也是会受到遗传基因的影响,但大多是父母双方的平均水平,比如孩子的肤色通常是中和父母的皮肤颜色。

  这些都是家长应该注意的问题,了解孩子某些方面的遗传会对孩子的心理和生理造成哪些影响,就要从遗传的规律开始了解。

  遗传对孩子有什么影响

  1. 身高遗传

  父母遗传给孩子的身高各占一半,有的时候父母都是身高很高的,生出来的宝宝未来身高也会很高,如果父母的身高都是矮的,那么生出来的宝宝身高一定不会很高,如果父母二人有一个高一个低的话,那么生出来的孩子可能身高会很高,也可能会不高。

  2. 智力遗传

  妈妈的智力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所以父母二人都是高智商的话,那么生出来的孩子智商也低不了,如果妈妈的智商很高,爸爸的智商不是很高,宝宝以后的智商也许会遗传到妈妈的多一点,所以在智力方面,妈妈是比较重要的。

   信息来源:小曼聊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