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科学预防丨小孩耳朵进了虫子家长应该怎么做?

护理保健

2020年08月12日

  7月末8月初,每年这个时候亲贝网小编都担心宝宝被蚊子叮,于是不论出门多远都会带上花露水。除了蚊虫叮咬,还有一些小虫子会进入孩子的耳朵,让家长防不胜防,因此家长掌握一定的急救措施是很必要的。

  小孩耳朵进了虫子,家长应该怎么做?

  ①、滴香油进耳朵

  有很多家长在知道小孩耳朵进虫子之后,会用水滴在孩子的耳朵,觉得这样可以淹死小虫子。其实这是错误的,水没有粘性,不可以把小虫子杀死,而香油的粘度比较高,小虫子一旦沾上便不好移动,而且对人也没有什么伤害。

  ②、不要用手指头去掏

  当耳朵里进了虫子之后,小孩会觉得非常痒,想要用手去掏耳朵,把虫子掏出来,这样的做法是行不通的。因为当你越掏耳朵的时候,小虫子只会进入耳道深处,如果家长用锋利的工具操作,反而会对小孩的耳膜造成伤害。

  小孩在成长的过程中总会遇到一些意外,面对这些紧急情况,家长一定要做到以下这三点内容。

  小孩遇到紧急情况时,家长应该怎么做?

  1:保持冷静

  家长一旦看到小孩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内心肯定特别慌张,甚至还会责骂小孩。但此时家长越是慌张,小孩反而会越害怕,他们不知道自己遇到的这件事情究竟有多大,爸爸妈妈这么生气,说明问题肯定不小。而且家长的慌张对事情没有任何帮助,因此一定要保持冷静。

  2:及时安抚

  其实在紧急情况发生的时候,小孩是最害怕的那个人,家长可能会出于担心而去责骂小孩,但这时候的责骂没有任何效果,反而会让孩子很不安。此时家长应在冷静之后,及时给予小孩一定的安慰和安抚,让小朋友不要害怕,让他们紧张的一颗心放松下来。

  3:带去就医

  有些家长自身文化水平不高,觉得小孩遇到一些小事情没什么关系,随便处理一下就行,所以从来不会带小孩去看医生,其实是这样的做法是非常错误的。小孩和成年人是不一样的,有时候一些小小的事情,都有可能会危害到他们的生命。因此为了小孩的健康,家长在做完紧急处理之后也不能放松,一定要及时去就医。

  亲贝网小编提醒,当家长发现小孩的耳朵装进了虫子的时候,千万不能慌张,一定要采用正确的急救措施,然后及时带小孩去就医。同时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长也要起到时时看护的作用,千万不能因为自己的疏忽,而对小孩的身体造成伤害。

  信息来源:小白妈妈的育儿经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