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月经按时来,却毫无征兆就生娃,隐形怀孕引发热议

孕期生活

2020年08月03日

  最近亲贝网小编看到这样一则新闻,印尼一位28岁的孕妇,她“怀孕”仅用一个小时就生下了孩子。

  听起来很魔幻吧,但确有其事。

  月经按时来,却毫无征兆就生娃

  这位孕妇叫荷妮,在这胎之前,她已经生了2个孩子。

  说起怀孕的过程,荷妮自己也有些懵,因为怀孕期间她每个月月经都正常来,身体也没有明显的变化。

  直到有一天,她觉得肚子右侧很痛,去医院检查才知道怀孕了,而且马上就要生了。

  荷妮快速办理住院,不到一个小时,她的第三个孩子就降生了,看到孩子的那一刻,荷妮本人都忍不住感叹“真神奇”。

  这件事在印尼传开后,知名妇产科医生鲁瓦斯那说:“没有女性只怀孕一小时就能生产,但有种“隐形怀孕”,孕妇表面看上去没有变化,她们也无法判断自己是否怀孕,这种情况几率非常低,25000个孕妇中只会出现一个”。

  而荷妮之所以经期也正常,可能是激素分泌失调引起的。

  关于隐形怀孕

  实际上,我们身边也是有类似荷妮这样的例子,年纪大些的老人应该知道。我小时候就有听说过这种妊娠,老人管这叫“狗儿胎”,意思是“非常好养活”。

  还有些女性没发现自己怀孕,可能是肥胖的缘故,若孕期月经正常,通常就要等快生了才知道。

  医生也认为,这种现象属于正常范围,一般生活节奏快的女性,无法及时发现身体的细微变化,把精力集中在工作上,连吃饭都常常忘记,更不用说肚子了。

  没有那么多孕吐、尿频等症状,这样的“隐形怀孕”你羡慕吗?反正荷妮的经历让很多网友都表示“酸了”。

  不过,得知自己怀孕,有意识补充营养、护理身体还是蛮重要的。这也告诉我们,判断自己是否怀孕,不要只依据月经还有肚子变化这些特征,并非百分百准确,综合考虑才好。

  怀孕后会有哪些表现?

  1、 乳房变化

  女性怀孕,乳房变化也是比较明显的,体内的黄体酮和雌性激素分泌增加,会刺激乳房,感觉肿胀。

  2、 月经疼痛感不同

  怀孕前和怀孕后,即便来月经,疼痛感也是不一样的。

  有些女性来月经时,不仅肚子痛,连乳房也会刺痛,不过睡着后就没有感觉了。怀孕后如果还来月经,这种痛感会加剧,就算躺下也不会完全消失。

  3、 身体很累

  怀孕后,身体里的松弛激素开始分泌,会让骨骼和子宫肌肉变得松弛,同时还有麻醉功效。因此,孕妇会感觉体温升高,身体开始乏力。

  此外,肚子里的宝宝一天天长大,需要的营养和氧气增加,也会让人感到疲劳。

  4、 分泌物旺盛

  随着怀孕时间变长,孕妇体内的雌性激素也会增加,下体血流速度加快,组织水分增加,随即导致分泌物旺盛。

  5、 孕吐现象

  就算没有怀孕经验的女性,突然开始恶心呕吐,也肯定怀疑自己是否怀孕了。

  一般来说,女性怀孕都会经历这个过程,但有人反应比较轻,吐几天就没事了,有人反应比较严重,会一直吐到孩子出生。

  怀孕初期,孕吐现象能让孕妇及时发现问题,做好迎接孩子的准备。

  女性对怀孕这件事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个人体质不同,不要完全照搬别人的经验做判断。即便是同一个人,不同时期怀孕的表现也会不同,多了解孕期知识很重要。如果怀疑自己怀孕,要及时去医院检查,以便做好孕期的自我保护和准备。

  信息来源:媛妈育儿日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