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出生一周的宝宝不幸夭折,只因老人做了这个事

0-1岁护理

2020年07月31日

  亲贝网小编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个案例:

  孕妈小静刚刚生下一个宝宝,可没过多久孩子就夭折了!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孩子出事的呢?

  小静的宝宝在出生不到一周背上就长出了“猪毛刺”,当时宝宝的情绪非常不稳定,一直在哭闹,整宿整宿的哭,小静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劲了,想带孩子去医院,可婆婆却说这没有什么大碍,只要把孩子背上的黑刺拔了就好了,婆婆开始把宝宝背部的刺一根一根的拔了下来。

  拔完,孩子明显不再哭闹,但到了晚上,孩子就出现了发高烧的症状,小静立马把孩子送到医院去了,到了医院后,医生说孩子发高烧的原因是因为背部皮肤受到感染,现在情况已经特别严重了,孩子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医生立即开始抢救,可最终还是没能把孩子救回来,一个出生不到半个月的孩子就这样走了。小静一家人痛哭不已,尤其是婆婆,她一个劲的自扇耳光,可现在又有什么用呢?

  猪毛刺是民间流传的一种叫法,这种病症大多出现在出生不久后的新生儿上,新生儿患病后会情绪不安、夜晚啼哭、无故哭闹等等,这时候不论父母如何哄孩子,孩子的情况没有改善,这样不光孩子晚上睡不好,家长也会非常辛苦。

  在医学上讲,在新生儿出生后身上带有胎毛,在正常情况下,胎毛在几个月后会自然脱落的,家长千万不要盲目的处理,以免伤害到孩子。

  亲贝网小编看到这个案例,也感到非常痛惜,在这里郑重提醒宝爸宝妈,新生儿的身体还很脆弱,经不起外界的侵染,所以尽量保持他身体的卫生,如果有什么不解,尽量咨询医生再去处理。另外科学育儿很重要,有些老人的经验并不是对的,要知道对这些经验说NO!

  信息来源:晴妈妈讲故事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