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食补方式补充维生素D并不靠谱 补充剂效果较好

护理保健

2020年07月30日

  众所周知,孩子要及时补钙,这样才能让身体正常发育,身体长高。但很多人不知道,相比于补钙,维生素D的补充也很重要。

  那么,维生素D为什么重要,有哪些作用呢?

  说到维生素D,我们先要了解一下钙。钙是孩子生长发育所需的常量因素,钙离子是构成骨骼的重要物质。正是因为钙离子的作用,才支撑人们正常的直立行走。维生素D属于脂溶性维生素,可预防佝偻病和其他的病症。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促进钙的吸收。

  简单的说,你家孩子补再多的钙,若是缺乏卫生素D,也不会被人体吸收,也就是说没用。所以说,补钙不在于多,而在于能被人体吸收多少。这一点也说明,相比于补钙,维生素D的补充也至关重要。

  补充维生素D,晒太阳不靠谱

  在很多人的观念里,能用过食物或其他方式补充的维生素,都坚决不能吃补剂。毕竟大家熟知,是药三分毒。但补充维生素D,用晒太阳的方式并不靠谱。

  现在是夏天,太阳比较毒辣,在外面一会就会大汗淋漓。倘若没出汗,孩子皮肤娇嫩,也面临晒伤的风险。而且有些地区,一个月都可能不出太阳。所以依靠晒太阳这一种方式补充维生素D并不靠谱,也不可行。

  补充维生素D,食补作用很有限

  一般补充维生素,我们都是用食补的方式,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D的蔬菜和水果。但说真的,这点摄入量对于维生素D并不靠谱,因为含有维生素D的天然食物比较少。举个简单的例子,蛋黄、肝脏中的维生素D比较丰富,但离孩子的自身需求还有很远。就像吃蛋黄补充,每天需要吃10-20个蛋黄才可以。

  所以用食物的方式补充维生素D,并不靠谱。

  补充维生素D,补充剂效果较好

  补充维生素D最好的方式,还是使用补充剂。这样可以保证足量的维生素D,并且安全、效果好。但家长也要注意,维生素D虽好,可不能补充过多。因为它属于脂溶性维生素,补过多容易造成蓄积性中毒。一般来说,孩子每天补充400-800IU就已经足够了。

  吃到几岁才算是正确

  对于维生素D吃到几岁,有以下几种说法。第一种,是我国佝偻病预防小组建议,儿童(医学上14岁以下)都需要适当补充维生素D。第二种,是美国儿科学会的研究发现,建议儿童和青少年都要补充。第三种是英国营养协会,建议的是大人还是孩子,一生都可以补。

  所以,亲贝网小编建议,至少要让孩子补充到14岁。当然,有疑问的家长可以先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再决定是否补充。

  信息来源:秘籍君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