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为啥会“口臭” 可能是这3个原因

护理保健

2020年07月23日

  “宝宝最近嘴里总是很臭,是不是上火了?”很多宝妈会遇到和亲贝网小编同样的问题,到底是不是呢?似乎孩子出啥小毛病,都能怪到“上火”头上,大家或许都会想,这天气越来越热了,孩子也会燥,所以上火。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和大家聊聊这关于口臭的几种情况,还有如何去除口臭:

  宝宝口腔异味的常见情况

  1.臭鸡蛋味

  多见于胃肠功能障碍的宝宝。

  比如过多地摄入甜食、油炸食品等高蛋白、高脂肪类的食品,从而引起消化不良、腹泻和便秘等,就有可能因为胃里产生硫化氢,导致口腔内有臭鸡蛋味。

  2.恶臭味

  如果宝宝有口腔化脓、牙龈炎化脓或化脓性扁桃体炎,口腔中就会出现浓烈的臭味,但一般经抗感染治疗就可以恢复。

  3.酸臭味

  宝宝口腔内有残留的奶渣、食物残渣,或出现龋齿、龋洞内有腐败污物等现象时,容易引起细菌发酵,产生酸臭味。

  细菌感染还容易造成口腔炎症,同样会产生异味。

  另外,如果宝宝的奶具、餐具不洁,也有可能导致宝宝口腔异味的发生。

  去除口腔异味的方法

  1.学会漱口

  有意识地教宝宝漱口,爸爸妈妈可以自己示范来帮助宝宝理解如何使水在口腔中流动,慢慢地宝宝就可学会漱口了。

  每次宝宝吃完东西,爸爸妈妈都应督促宝宝马上漱口。

  2.帮助宝宝清洁口腔

  1岁以内的宝宝,爸爸妈妈可以购买专用的儿童牙刷,或可以套在成人手指上使用的橡胶刷头来帮助宝宝清洁口腔、舌头和牙齿。

  事实上,从宝宝长出第一颗牙齿开始,就应该清洁牙齿了。

  1岁以上宝宝,每天晚上家长可以让他喝些温开水,或用淡盐水漱漱口,也可试着用手指牙刷刷牙。

  2岁以上的宝宝,就可以让他自己学刷牙了,不过为了保证有效刷牙,还得在家长的帮助下完成。

  特别是在患有急性感染性疾病时,更应注意口腔卫生,要及时清洗口腔,并要适当地多喝些凉开水,以保持口腔湿润和环境的清洁,减少口腔疾病的发生。

  3.开始戒掉奶嘴

  有的宝宝喜欢含着奶嘴入睡,爸爸妈妈为了安抚宝宝,也喜欢让他含着奶嘴入睡。这不仅会限制宝宝口腔内正常的唾液分泌,造成各种口腔问题,还会对宝宝日后的牙齿生长造成影响。

  4.喝白水、吃蔬菜

  爸爸妈妈应帮助宝宝养成有规律的饮水习惯,不仅能帮助清洁口腔,更有利于体内循环,防止便秘的发生。平时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也有利于口气清新。

  宝宝病理性口臭须就医

  如果孩子口臭一直不能改善,家长最好带他到医院做检查。查明口臭的原因,并排除消化不良、龋齿、鼻腔、口腔、牙周炎等疾病。

  信息来源:宝宝树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