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妈妈离开酒店留下三个月大宝宝 生为人母就要尽职

0-1岁护理

2020年07月18日

  近日,一名女模特在苏州出差时,于凌晨一点半突然接到了来自上海的业务,便急急忙忙离去,把自己仅三月大的儿子独自留在了酒店房间。酒店工作人员当天上午发现情况并报警,辖区派出所三名女辅警赶来充当临时妈妈照顾孩子。该女子最终于中午回来,此时距她离开已有十多个小时。

  经询问了解,陈某目前从事模特行业,刚刚到达苏州不久。结果事发当天凌晨接到公司通知要去上海。因苏州距离上海不远,陈某见儿子睡得香甜,没有多想就独自出门了。本以为能很快赶回苏州,不料却因事在上海耽搁,匆忙之下也未及时和酒店方面说明情况。

  见孩子在三名临时妈妈的照顾下安然无恙,陈某既愧疚又感谢。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民警也对陈某进行了批评教育,陈某表示以后一定会细心看顾孩子,并写下了保证书。

  警方提醒:婴儿幼童离不开照顾看护,家长应周全照顾、全面保护,任何一个疏忽大意都有可能置孩子于危险境地,特别是将孩子独自留在房间内的行为,极有可能导致意外甚至悲剧发生。

  其实很多人都认为家里是很安全的,所以很放心宝宝独处,却不知家里对于还不知事的宝宝来说也是危机重重:

  很多年轻的父母总喜欢用一些毛茸茸的靠枕或毛绒玩具、蓬松柔软的被褥、弹簧床垫等等为宝宝布置一个“安乐窝”。

  其实,这样舒适柔软的床上用品,很可能会导致宝宝窒息,尤其是3~4个月以内的宝宝,睡觉时很可能会块住他(她)的脸部,使他(她)无法呼吸甚至出现窒息的症状。例如,小凤把毛毛熊放在了婴儿床上,结果它压住了宝宝的脸部,差点造成了悲剧。

  前段时间,各个母婴群里,都在讨论一个令人心痛的话题:一位新手妈妈加入了一个叫 “芝士小馄饨”的付费睡眠引导训练群,训练3个月的宝宝独立入睡。监控视频我看了几秒后,便开始快进,把声音关至静音。做妈妈后,实在听不得一个孩子哭得撕心裂肺,却没有人来抱抱她。

  事发当天,宝宝在自己的小床上睡觉,妈妈在房间外观看视频监控。当她发现宝宝脸朝下,在哭闹中努力挣扎,便把宝宝的视频发在群里,问该怎办?

  群里的妈妈告诉她,你一言我一语的,告诉她,“成功解锁趴睡”、“稳住,问题不大,不要慌张”。

  这个妈妈就真的以为孩子解锁了“趴睡”技能,直到她去给宝宝喂奶,才发现孩子嘴唇变紫,没有了呼吸,床单上还有宝宝口鼻中流出的血迹。结局让人痛心,很多人说这样的人不配当妈妈!

  信息来源:现代快报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