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经常放屁 是在告诉你这些信号

护理保健

2020年07月14日

  不知道大家看到宝宝放屁是什么表情?是不是也向亲贝网小编一样被逗得咯咯笑呢?看着宝宝萌萌的小模样,要多可爱有多可爱,简直让人喜欢的不要不要的,而一些老人还会觉得宝宝放的是长屁,也就是代表着他们正在健康的发育。

  不过亲贝网小编得知,虽然放屁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有时候也有一些一场因素在里面,父母一定要学会分辨。

  01宝宝经常放屁,是在告诉你这些信号

  1、消化系统不成熟

  宝宝出生之后他们的消化系统一直处于发育状态,还未完全成熟。

  这使得他们吃进腹中的食物主要是奶水,很难及时被分解。

  当他们腹中食物越来越多时,困在肠子里的气体就会引起腹痛,所以导致宝宝会不停的放屁,这样才会让他们有一些舒适感。

  2、哺乳姿势不正确

  如果是母乳喂养,那么宝妈要保证宝宝能够含住整个RY,这样才能够避免气体进入。

  如果是人工喂养,那么宝宝必须把奶瓶的奶嘴全部含在嘴里。

  如果喂养姿势不正确,那么空气就会通过空气进入宝宝的体内,当宝宝吸入了大量的气体之后,自然会通过打嗝或者是放屁之类的方式进行排泄。

  3、体内的细菌失衡

  益生菌有着补充营养以及消化酶的作用,但是宝宝在出生之后,他们的肠道里是没有益生菌的。

  这就使得他们消化母乳的时间会非常长,甚至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在这个过程中,宝宝体内的气体会不断的增加,所以就会时常放屁。

  4、宝宝哭闹过多

  宝宝在出月子之后,他们对世界有了新的认知,周围的陌生环境会让他们感到不安。

  再加上此时他们还不具备语言能力,所以很多事情只能通过哭声来表达,引起父母家人的注意。

  当宝宝在哭闹的时候,他们会吸入大量的气体,从而导致他们放屁增多。

  5、辅食的原因

  当宝宝在添加辅食之后,由于他们摄入了除了母乳或者奶粉之外的食物,而且这种食物有的还以半流质或者固体的方式出现。

  这自然会增加他们的肠胃负担,导致他们的消化功能压力更大,这时宝宝就会通过放屁来排泄他们腹中的气体。

  6、宝妈的饮食

  母乳喂养中的宝妈,她们所摄取的饮食有一部分会转化成奶水作为宝宝的口粮。所以如果宝妈在平时比较喜欢吃一些淀粉类的食物。

  比如鸡蛋,土豆,面包等,那么就会让她们体内的气体增加。从而导致宝宝在摄入母乳之后会大量的放屁,而且还会伴有一些难闻的味道。

  7、乳糖不耐受

  如果宝宝乳糖不耐受,那么他们体内自然无法产生乳糖来分泌糖分。

  这些乳糖进入大肠后经过发酵会变成气体,让他们体内的气体越来越多之后,放屁自然也会成为常态。

  02如何判断宝宝放屁是否过多?

  宝宝放屁虽然是正常现象,但是如果放屁过多,还是会对他们的发育造成影响。

  如果宝宝出现以下这几种情况,那么父母就应该注意,很有可能宝宝的健康已经出现了问题。

  正常情况下,宝宝的肚子是软软的,如果宝宝的肚子比较膨胀,而且摸上去硬硬的,那么很有可能是腹中的气体过多。

  宝宝在放屁的时候还会有打嗝的现象,如果宝宝打嗝的次数比较多而且频繁,那就说明他们体内的气体过多。

  有的宝宝特别喜欢哭,当他们长时间的哭泣时,腹中的气体就会增加,所以父母要避免宝宝哭闹,以免让宝宝产生不适。

  03如何缓解宝宝的放屁?

  1、按摩宝宝的肚子

  父母可以观察宝宝放屁时的味道和状态,如果宝宝放屁比较多而且有一股异味,但是宝宝的精神状态却很好。

  那么这时父母可以选择轻轻的抚摸按摩宝宝的小肚子,记住要按照顺时针的方向,这样能够有效的帮助宝宝体内气体的排出。

  2、注意喂奶姿势

  宝妈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正确的姿势,让宝宝正确的衔乳以及用奶瓶,这样能够避免空气进入宝宝的腹中。

  而宝宝放屁多和他们体内的气体增多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当体内气体减少时,宝宝放屁自然也会减少。

  3、消化系统问题

  如果宝宝放屁多而且有臭味,同时伴有精神不振时,那么很有可能代表着他们的消化系统出现了问题。

  这时宝宝很有可能已经消化不良,除了顺时针的按摩宝宝的父母之外,如果情况没有得到缓解,那么必须及时带宝宝就医,以免影响宝宝的健康。

  父母对宝宝的放屁现象并不需要太多的担忧,很多时候只是他们的正常生理反应。但也不能疏忽,如果发现宝宝放屁出现异常,一定要及时带宝宝就医,将危险扼杀在萌芽,细心保护着孩子的健康成长。

  信息来源:baby很忙呀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