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夏天宝宝不吃饭 可能是这四个坏习惯引起的

护理保健

2020年05月28日

  天气越来越热,新的问题又开始让宝妈们头疼了!那就是——宝宝不爱吃饭。提到宝宝吃饭就发愁的宝妈不在少数,宝宝们有100种不爱吃饭的理由,宝妈就得想出1000种让宝宝自愿爱上吃饭的对策。

  宝宝不爱吃饭,根源可能在宝妈们身上。宝妈赶紧来看看自己平时是不是这样做的?改正了这些“坏习惯”宝宝才有可能爱上吃饭哦~

  现在的宝宝与过去不同,常常因为宝妈没有时间,而无法去户外运动。大多数宝宝的活动空间就是自家的卧室和客厅,活动范围很小,如此一来宝宝的运动量就少了。本就运动量不足,再加上电子产品对宝宝的吸引,导致很多宝爸可以对着手机、电视一坐就是一天。这样宝宝身体的消耗也比较少,肚子自然就不会感觉到饿。

  时间久了,宝宝就会产生食欲下降、越来越不爱吃饭的情况。小乐建议宝妈最好在宝宝吃完饭后,带宝宝运动一下消消食。平时宝妈要多带宝宝到户外活动,宝宝跑跑跳跳会促进消化,食欲自然也会大增。

  有些宝妈为了方便给宝宝喂饭,会用看电视、动画片来吸引宝宝的注意,宝宝边吃边看电视,心思根本不在吃饭上。如果宝宝坐不住了,就使出浑身解数追着喂,或者用恐吓的语言:“你不吃饭,妈妈生气了晚上就不回家了,你晚上自己睡!”多塞一口是一口。

  长此以往,吃饭成了被动甚至被迫的行为。宝宝就会形成习惯:不喂、不强迫就不吃,没有交换条件就不吃,不看动画片就不吃,不吓唬就不吃……结果宝宝吃饭就变成了老大难问题。

  不好的饮食习惯

  如果在两餐之间放任宝宝乱吃零食、水果,宝宝在该吃饭时血糖含量偏高,完全没有饥饿感,就会对正餐失去兴趣。等过了正餐时间之后,宝宝消化掉零食和水果就会说饿了,宝妈又赶忙给宝宝准备好零食、水果,宝宝就形成了不爱吃饭而沉迷零食、水果的恶性循环。

  大补积食伤脾胃

  有的宝妈希望宝宝长得健壮些,平时高蛋白、高糖、高级营养品不断,殊不知宝宝的消化功能有限,胃肠负担不了。结果事与愿违,造成宝宝食欲下降,出现食积甚至过于肥胖的情况。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