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蛋白质过敏怎么办?宝宝蛋白质过敏吃什么?

护理保健

2020年04月18日

  蛋白质是人体所需的一种营养成分,平时我们吃的食物中很多都是含有蛋白质的,对于发育期的孩子来说蛋白质的摄取是很重要的,但是有的妈妈在给宝宝吃含高蛋白的食物时,宝宝会出现过敏的情况,那宝宝蛋白质过敏怎么办?宝宝蛋白质过敏吃什么?

  1、为什么会蛋白质过敏

  人体中的蛋白质和动物、植物的蛋白质虽然原料相近或相同,但在结构上有很大的差异性,这些蛋白质食用之后需要经过消化分解才能被人体利用,若是直接进入血液,就属于异体蛋白进入体内,会引起人体免疫系统应答,出现蛋白质过敏,而小宝宝的消化功能不佳,很多蛋白质都不能完全消化,会有部分直接进入血液,因此,宝宝是蛋白质过敏的高发人群。 2、宝宝蛋白质过敏吃什么 (1)查找不过敏蛋白

  宝宝对蛋白质过敏,但并不是对所有的蛋白都过敏,有很多都只是自身的消化功能不佳,出现难以消化的蛋白质过敏,比如吃鸡蛋过敏,对鹌鹑蛋和鸽子蛋就不一定会过敏,毕竟这两种蛋的蛋白质地较软,适合食用。鱼类和肉类也是如此,可少量多尝试,找寻孩子不过敏的高蛋白食用。 (2)选用植物蛋白

  还有一部分宝宝对动物蛋白表现出过敏,但适合吃植物蛋白食物,比如吃豆腐没事,就能吃黄豆、红豆、绿豆等植物高蛋白食物,同样也能起到补充蛋白的效果。 (3)乳清蛋白补充

  乳清蛋白人体最容易消化吸收的一类动物源蛋白,在动物奶中含量最高,一般都不会表现出过敏反应,若是宝宝对动物食物和植物食物中的蛋白质都表现出过敏,建议冲乳清蛋白粉食用,补充效果较好。 3、蛋白质过敏怎么吃

  宝宝蛋白质过敏绝大多数都和宝宝的消化功能有关,因此,在食物上需注意选择蛋白质较软的食物,另外,在烹饪上建议用蒸煮的方法,尽可能的将蛋白质煮烂,促进消化,也可预防蛋白质过敏。 4、均衡摄取蛋白质

  现在很多事情都在走两极化。就连饮食、营养的摄取都在呈现两极化趋势。对于蛋白质的摄取,有的人认识到了它的重要性,所以就非常重视对它的摄取。而有的人或是因为无所谓,或是因为要修身美体,饮食上出现低蛋白。

  这两种极端对我们的健康都非常不利。一个人一天需要吃多少蛋白质,应根据年龄、性别、劳动强度和健康状况来定。一般来说,我们年轻人每天每公斤体重需要1-1.5克蛋白质。患病情况则要根据病情作相应增减,此外,还必须注意蛋白质的营养价值。

  如果蛋白质摄入过多,蛋白质的代谢产物如尿素、肌酐、尿酸等就会增加,从而导致肾脏排泄负担加重,同时,蛋白质过量也会使钙的排出增加,长此以往就会引起肾脏损害或引起骨质疏松。尤其是动物性蛋白质,我们在进食动物性食品的时候,不可避免地会增加对脂肪的摄入量,尤其是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这两种物质能增加我们患高血脂症、冠心病的危险。甚至有的报告还指出,过量摄食蛋白质会诱发乳腺癌、直肠癌、肾癌等。

  另外,蛋白质的代谢需要很多的维生素B6和B族维生素参与。所以蛋白质吃太多也容易导致维生素B6的缺乏。B族维生素存在于很多蔬菜里面,所以吃很多肉的时候,大家还要记得多吃一些蔬菜,以保证蛋白质代谢正常。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