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公立幼儿园or私立幼儿园or双语幼儿园 如何给娃选幼儿园

入园准备

2020年04月01日

  社会上现在幼儿教育很火爆,收费更是天差地别,机构也是良莠不齐,如何才能找到合适的幼儿园就需要家长下一番功夫了。 建议家长提前准备一张表格先根据幼儿园的口碑,优先选取几家口碑好的去体验一下,重点考察一下教师情况,饮食情况,环境卫生等等,建议详细一些,毕竟孩子要在那里生活2-3年。

公立 vs 私立

  大家都知道,公立幼儿园名额少、难进,而私立幼儿园又实在贵的可怕。该如何考量?科大大总结了一张图,宝爸妈们可以对比优缺点,根据家庭条件进行初步筛选。

中文 vs 双语:

  3~6岁的宝宝,正是玩的年纪,宝爸妈纯粹用是否有英文教学作为标准,去选幼儿园并不明智。如果家庭环境中没有人说英语,想靠着双语幼儿园就让宝宝会说英语,钱怕是白花了。当然如果宝宝家里就很注重双语教育,再选择一所好的双语幼儿园,可以说是事半功倍,但在选择上也要注意:

  ① 外教老师的第一语言是不是英语?毕竟谁也不想说一口“咖喱味”的英语。

  ② 外教带班时,是否有中教老师?娃有问题用中文问中教,外教老师就像摆设,这跟在中文幼儿园有啥区别。

普通 vs 特色

  大部分的普通幼儿园,更倾向于老师作为主导,带领宝宝学习、玩耍,用成人的思维引导孩子。

  一些普通幼儿园,也会融合特色教育的理念,比如设置“蒙氏”工作区,像“华德福”一样,带娃体验大自然等,但主要还是以教师为主。

  划重点:特色教育理念引入中国后,或多或少都进行了“二次创作”。至于这些创作是好是坏,需要宝爸妈进行初步选择后,再到幼儿园里深入了解。

 

  宝爸妈们有了初步了解、也选出2~3个备选的幼儿园之后,就可以对它们展开深入调查了:

  ★ 安全程度:曾经被曝光过的不良幼儿园,必须要上宝爸宝妈的黑名单。

  另外,门禁系统是否安全、幼儿园大门是否有摄像头、监控是否清晰、安全通道是否畅通、防盗围墙是否坚固等也是需要家长考察的重要因素。

 

  ★ 学生配置:班级中,老师和学生的比例应该在1:7,所以,一个班级最好不要超过25个宝宝,配2个老师和1个保育阿姨。

  ★ 师资力量:老师自身的专业能力水平直接决定了是否孩子是否能够得到好的教育。

 

  ★ 距离:幼儿园和家里的距离不要相隔太远,以步行或者开车20分钟内为最佳距离。

  ★ 环境:幼儿园整体环境一定要干净整洁,对于雾霾严重地区的幼儿园,宝爸妈还要检查教室是否有新风系统,或空气净化器。

  ★ 价格:价格不是评定幼儿园好坏的不是唯一标准。

 

  如果宝宝没有上到理想的幼儿园,宝爸妈也不必过于担心,毕竟家庭教育才是对娃一生的影响,一个好的家庭教育,比贵的幼儿园重要的多!

  最后总结一下,幼儿园的选择需要根据家庭情况,收入情况,居住环境等自身情况,对幼儿机构多做考察,选择最适合自己家庭的幼儿园。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