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小孩爱揉眼睛怎么回事 警惕3种病

护理保健

2020年03月20日

  第1种,过敏性湿疹

  若小孩是过敏性体质的话,便容易受到外界刺激,从而就可能会导致孩子眼部肌肤出现骚痒现象,便会忍不住用手去挠。若眼部肌肤出现很多小红点的话,便可能是过敏性湿疹导致的,宝妈千万不要大意,尽量保持小孩眼部肌肤洁净干爽,别让他用手去挠,避免加重病情。

  第2种,眼皮内翻倒睫毛

  孩子的肌肤比较松弛,在鼻梁较平的情况下百年容易出现眼皮内翻现象,从而便容易出现眼皮内翻现象,而眼皮内翻便可能会导致睫毛扎进眼球里,所以便会出现疼痛不适感。若你发现小孩经常揉眼睛的话,宝妈尽量要重视起来,避免后果严重。

  第3种,结膜炎

  结膜炎可以说是小孩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若你发现小孩有爱揉眼睛的习惯,便需警惕他是否患有结膜炎了。一般来说结膜炎不仅会让孩子感到更不舒服,而且眼睛内部的分泌物也会增加,常会出现爱流泪的现象,需尽早治疗。

小孩爱揉眼睛常见原因

  1.宝宝想睡觉了

  宝宝如果是吃饱喝足了,频繁地揉眼睛,那多半是困了,想睡觉了,这个时候妈妈要用合适的方法哄宝宝睡觉,不要让宝宝一直用小手揉眼睛,不然感染上细菌就不好了。

  2.皮肤问题

  宝宝如果长时间的爱揉眼睛的话,很有可能不是想睡觉。这个时候妈妈就要多加注意力,如果宝宝皮肤出现瘙痒疼痛等问题时也会出现不断揉眼睛的现象,尤其是在眼睛周围,更容易出现问题。其实宝宝出现皮肤问题对半是和他的喂养有关,一般喂牛乳的宝宝更容易患上皮肤湿疹,所以平时妈妈们尽量用母乳来喂宝宝,这样宝宝会更健康地长大的。并且平时妈妈们要注意宝宝的贴身衣服和材质以及卫生的问题,让宝宝在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下成长,宝宝才会更开心呢。

  3.季节性过敏

  一般宝宝出现过敏现象时也会不自觉地揉自己的眼睛,这个时候妈妈一定要小心了,必要的情况下及时去带宝宝去医院诊治,并且妈妈还要找找宝宝周围有什么地方能引起过敏,是跟宠物接近的太频繁了?还是家里的花花草草传播的气味问题等等,只有妈妈从根本上把问题找出来了,宝宝的疾病才能彻底解决掉呢。

小孩爱揉眼睛需注意什么

  第1个,保持小孩眼部肌肤清洁,避免眼睛分泌物对脸部肌肤造成刺激,若你发现他有流泪现象,需及时用棉柔巾帮他擦拭掉。

  第2个,需定期修剪小孩的指甲,避免他在揉眼睛时不小心划伤眼部肌肤;同时还需注意手部卫生清洁,避免造成细菌感染。

  第3个,需及时治疗,若放任他揉眼睛的话,不仅容易对眼睛造成损伤,还可能会出现视力下降的现象。

小孩眼睛进异物怎么办

  1、如果是洗涤剂、清洁剂等进入宝宝眼睛,要立即用清水冲洗。

  2、如果是灰沙、昆虫等进入眼睛,多数是在眼球表面,可以用拇指和食指轻轻捏住宝宝的上眼皮,向前提起,向眼内轻吹,刺激眼睛流泪,将沙尘冲出来。如果这个方法没有效果,可以翻开宝宝的下眼皮和上眼皮寻找,找到异物用湿的棉签或者干净手绢的一角轻轻粘出来。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