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2种堪称“送命式”的喂饭方式,让孩子积食不长个

护理保健

2020年03月18日

  对于不少家长来说,喂饭就是自己的头等大事。大部分的孩子吃饭的时候都要和家长一决高下,因为孩子不喜欢吃饭,所以家长也是想尽了各种办法,只为了能够让孩子多吃几口。孩子年龄比较小的情况下,家长给孩子喂饭情况非常常见,但是喂饭方式也是多种多样的,其中有两种不正确的喂饭方式在不知不觉当中就影响到了孩子的身体健康,如果家长不加以重视的话,孩子身体会受到明显的影响。今天小编就来讲讲是哪两种

  一、强迫喂饭

  部分家长总是害怕自家孩子会吃不饱,因此经常喜欢追着孩子喂饭。孩子在已经吃饱了的情况下,如果还继续喂饭的话,可能会导致他们出现严重的肠胃疾病,如果孩子已经不愿意吃了,那么家长也无需再强迫喂饭,可以选用少食多餐的方式。

  二、嘴对嘴喂饭

  这种方式也是属于比较常见的,有不少家长都觉得自己又没有什么病嘴对嘴喂饭能有多大的影响呢,但实际上成年人的口腔当中还有众多的细菌和病毒,由于人体抵抗力相对较强,因此不会造成太严重的影响,但是对于孩子而言就并非如此了。

  以上提到的这2种喂饭方式是不可取的,孩子积食是小事,损伤脾胃,影响发育是大事,脾胃可是孩子的气血之源,为了孩子的健康发育,家长带娃的时候,要经常给孩子调理脾胃,为孩子的健康发育增加一份保障。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