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3岁吃饭还要追着喂,小孩挑食、吃饭难,妈妈该怎么搞定?

护理保健

2020年03月15日

  孩子的健康成长一直是爸爸妈妈们最关心的问题。那么孩子吃饱了就是吃好了吗?答案当然是错误的。

  在小宝宝两三岁的时候,他们对一切事物都存在着很强的好奇心,当然也会学到很多东西,这个时候食物偏好也在形成,有一些则是天生的。宝宝的饮食偏好会直接影响到他们的饮食行为,而饮食行为又与身体的健康、肥胖的形成息息相关。

  现在有很多小朋友体型发胖、吃菜难、挑食严重等等不好的习惯都是因为没有良好的饮食习惯造成的。

  那么关于孩子的饮食,妈妈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首先,少吃零食。零食中含有大量的糖和盐,很多零食中年调味品含量非常高,如果一直吃味道很浓的含有食品添加剂的食品、甜食等,宝宝从小就有可能患上糖尿病和高血压等疾病。

  对于小孩子的饮食,尽量不要使用食物添加剂,口味要清淡,让宝宝从小就感受到食材本身的美味,这样有利于他们口味的养成,长大后也会有很好的饮食喜好。

  而且习惯性吃零食会导致饮食规律不正常,会影响正餐的食物摄入,一直进食使得宝宝的胃肠得不到休息,有可能导致食欲减退,影响进食。久而久之,不仅会造成各种营养素的缺乏,还会造成宝宝不爱吃饭和偏食。

  其次,鼓励孩子多喝水。让宝宝从小就养成爱喝水的习惯,这样可以避免孩子过度饮用碳酸饮料等饮品,不仅可以减少含糖饮料的摄入,还能保证水分的摄入。

  最后,良好的进餐氛围,规律的进食,慢慢的咀嚼。一定要让宝宝有规律性的进食,按时吃饭,这样可以很大程度的避免孩子养成暴饮暴食的习惯。

  而且在宝宝小的时候一定要严格要求,不能在吃饭的时候看动画片等,那样会造成孩子吃饭的时候分心,不利于食物的消化,久而久之,容易造成积食、消化不良等症状。

  还要鼓励孩子慢慢吃饭,细嚼慢咽,当孩子吃得慢时,他们能更好地察觉饥饿和饱足,也更利于消化。

  其实对于小孩子来说,起初他们不能凭自己的意志选择吃的东西,家长们给的食物就是他们能够接触的全部,只能吃大人给的东西,不能选择自己想吃的东西,是否对身体有好处和坏处,孩子自己都是无法判断的。

  正因为如此,妈妈们给孩子吃什么就非常重要了。掌握食物选择权的妈妈们,了解正确的饮食信息,给孩子正确的食物是很重要的。

  父母在许多方面都是孩子的榜样,孩子会耳濡目染从爸爸妈妈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所以父母要以身作则,自身先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才能对宝宝起到很好的榜样作用。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