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的毛绒玩具定期清洗了吗?小心沾上危险病毒!

护理保健

2020年03月07日

  专家警告称,包括柔软毛毯在内的毛绒玩具可能会因吸附的病菌,对宝宝造成健康威胁。

  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有二成的父母从不定期清洗儿童的毛绒玩具,导致了巨大的卫生威胁。

  有五分之一的父母每半年才清洗一次宝宝的毛绒玩具,令这些玩具成为包括皮肤细菌MRSA等危险细菌的温床。

  研究人员Lisa Ackerley说,「令人震惊的是,有二成的父母清洗儿童的毛绒玩具频率比六个月还低,这些东西常常会随着时间变得很脏,因为孩子把玩具随地乱扔,这些玩具就会沾染上地上的各种微生物。」「如果家里有一个宠物,那麽地板表面非常脏,包括粪便细菌等。而孩子常常会舔或者咬自己的玩具和毛毯,所以定期清洗是很必要的。」

  他续称,这些玩具上容易沾上的细菌包括来自其他家庭成员的金黄色葡萄球菌,(Staphylococcus aureus, MRSA),抗生素对其无效,这些细菌可引发皮肤丶伤口丶骨骼和心脏瓣膜感染等。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