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新生儿肠绞痛要注意 儿科专家揭秘唯一根治办法

0-1岁护理

2020年02月26日

   每个刚出生的宝宝,都是爸爸妈妈捧在手心里面的宝贝,只要孩子健康,就是爸妈最幸福的事情。不过,由于宝宝刚出生,当他们不舒服的时候,宝宝只有通过啼哭来表达自己的需求。

  一般情况下,宝宝正常的生理需求要么就是尿了、饿了,有这些需求的时候,宝宝会通过啼哭来表达。但是,当宝宝经历肠绞痛的时候,他们的哭声可就不像一般哭声那样了。

  什么是肠绞痛?

  婴儿肠绞痛是肠子胀气扭转造成的一种痛,通畅发生在宝宝出生2周到4个月期间。肠绞痛虽然不是病,但是一旦痛起来,宝宝是非常痛苦的,父母会听到宝宝撕心裂肺的啼哭。不过,家长们也不必过于担心,这样的情况,一般在宝宝在4个月以后的时候,基本上就会好转。

  为什么新生儿会有肠绞痛的症状?

  刚出生不久的宝宝,由于肠壁的神经发育不成熟,容易造成肠道蠕动不规则,因此,有的地方蠕动快,有的地方蠕动慢,如果两者碰撞在一起,就会绞在一起导致痉挛疼痛,从而就有肠绞痛的症状了。

  如何正确地判断宝宝是不是肠绞痛呢?

  可能有些新手爸妈不知道如何去判断孩子到底是不是肠绞痛。一般情况下,如果宝宝是肠绞痛,他们会有这几个表现。

  1、 哭闹得特别厉害,一般是在傍晚开始啼哭,不明原因。

  2、 宝宝没有发烧感冒的症状。

  3、 宝宝没有饿了、尿了的情况,不管如何安抚,就是不听的闹腾。

  4、 宝宝哭闹的同时,不停的蹬腿或者身体蜷缩。

  如果宝宝有这几种情况,并且一哭就是熬几个小时,那么宝宝很可能就是肠绞痛了。

  虽然宝宝肠绞痛不是一种病,但是,当家长们看到宝宝如此难受的时候,他们可能会犯下这两个错误。

  错误一:任由宝宝哭闹,就是不抱起宝宝

  很多妈妈在有了孩子之后,都会听有“经验”的长辈提起过,孩子哭了,不要轻易去抱他们,一旦孩子养成了这样的习惯,以后自己不知道有多累。相信这些话的宝妈,真的就不去抱宝宝,尽管宝宝哭得很厉害,她们依然不为所,以为这是为了宝宝好。

  这样的做法危害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宝宝肠绞痛的时候,这个时候的宝宝身体是非常难受的,需要父母及时的安抚,任由宝宝哭闹,反而更加容易让宝宝生病。

  错误二:坚持不吃药,吃药就是对宝宝不好

  很多宝妈都觉得,孩子吃药,就是对孩子不好,只要孩子没有其他症状,只是单纯的哭闹,他们就不会给孩子吃药。

  其实,虽然肠绞痛不是一种病,但是,宝宝在非常难受的情况下,父母是可以给宝宝吃一些益生菌,来缓解宝宝的痛苦,如果看着宝宝哭闹,就是不借助其他东西来缓解宝宝的疼痛,宝宝反而容易因为哭闹生病。

  如何缓解宝宝的肠绞痛?

  1、 飞机抱

  就是让宝宝趴在妈妈的手臂上,然后慢慢的拍背后,以此来缓解宝宝的疼痛。

  2、 喂完奶及时拍嗝

  很多妈妈都是给宝宝吃完奶就睡觉的,这个时候妈妈们要注意了,宝宝吃完了之后,是一定要及时的给宝宝拍嗝的。

  3、 排气操

  父母可以学习一下专业的排气操手法,为宝宝排气。

  可能有的父母会问,既然肠绞痛让宝宝这么难受,有没有什么方法能根除这样痛苦的。关于宝宝肠绞痛,儿科专家崔玉涛也特别指出了。宝宝肠绞痛是常见的发育问题,一般在宝宝4——6个月的时候,这个现象就会有所改善,制止消失。而父母唯一能做到的,就是等待,等待才是解决宝宝肠绞痛的根本办法。来源:百度自媒体 我是妈妈

+1

来源:百度自媒体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