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贝入园准备 家长做好这四点避免幼儿焦虑症

入园准备

2020年02月24日

  孩子就要入园了

  家长心情很是复杂:“我的孩子那么小,离开妈妈肯定很伤心”“孩子在家从来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到了幼儿园该怎么办呢?”……担心解决不了问题,希望家长朋友们积极行动起来,协助幼儿园做好孩子入园前准备,同时为了避免幼儿分离焦虑症!

  为宝贝顺利开始幼儿园生活

  现在就开始准备起来吧

  入园后,温馨提示父母不用要

  1、偷偷溜走:心想孩子没看到就好了,可是孩子反而会因无法确认父母什么会在、什么时候会离开,而让不安感更加严重。

  2、大人呈现不安:当孩子对爸妈产生依赖不想去幼儿园的时候,很多爸妈会心软、动摇,这会强化孩子不让幼儿园的想法。

  3、威胁:用大人的情感威胁,例如对孩子说:你再哭我就不接你了/不乖就不要你了等等。

  4、忽视孩子的情感:看到孩子哭,直接把孩子交给老师,说“让他哭”就径直离开。

  这些都会让孩子更害怕。更增加他们的分离焦虑。要让孩子有安全感,要让他们知道,爸妈是爱自己的,老师也是爱他们的。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