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怎么防止小宝宝肠胃不适呢?需要注意什么呢?

0-1岁护理

2019年12月30日

 

  马上就要迎接新年,就连细菌病毒也来“凑热闹”,纷纷热闹起来,而稚嫩的宝宝身体抵抗力比较差,稍微不注意清洁和饮食,就很容易被细菌和病毒给“盯上”,惹上肠道疾病,比如腹泻。有的家长反映,自家宝宝总是出现腹泻的状况,好一阵坏一阵的,反反复复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其实引起宝宝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家长一定要找出其中的“真凶”,才能更好的对症下药。所以,为了守护宝宝的健康小肚肚,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千万不能马虎,具体操作,家长可以参考以下。

  

 

  一、正确喂养好消化都说喝母乳的宝宝不容易肠胃不适,因为母乳中的脂肪结构和蛋白质比例等营养成分适合宝宝,容易消化吸收,但是已经喝奶粉的宝宝该怎么办呢?那就是更换奶粉啦!给宝宝喝有品质的羊奶粉有助于帮助宝宝更好的消化和吸收营养,有效增加宝宝的抵抗力。而且羊奶粉不容易引起宝宝的过敏反应,因为羊奶可解除大部分牛奶蛋白引起的过敏症。

  

 

  二、穿着保暖不受凉现在天气寒冷,如果宝宝穿着不当的话,腹部就会很容易受凉,就会导致肠管平滑肌受到刺激,然后肠道也会加快蠕动,这样不仅会导致营养物质的消化和吸收变差,还会让宝宝出现大便稀烂、排便的现象,并且反反复复哦。所以家长为了让宝宝不出现肠道问题,那就先让宝宝穿着保暖吧。

  

 

  三、餐具消毒不感染宝宝的餐具什么的,都需要消毒哦,因为宝宝的肠胃很脆弱,沾染一点脏东西,就会导致身体不舒服。另外,宝妈要监督好宝宝,吃饭前勤洗手,这样能减少食源性感染。家长可以在家中常备儿童专用的消毒器,这样方便快捷,也更加安全放心。

  

 

  想要宝宝的肠胃不出问题,那就要由内而外的注重健康,不管是吃的还是用的,家长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加谨慎,尤其是现在冬天了,宝宝的生病绝对不是一件小事情。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1

来源:光明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