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无敌鹿战队》扬帆出海 爱奇艺与维亚康姆国际传媒集团正式宣布第二季预购合作计划启动

产品信息

2018年10月17日

2018戛纳秋季影视片交易会(MIPCOM)于10月15-18日于法国戛纳举行。10月16日,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爱奇艺副总裁杨晓轩受邀出席了在交易会期间举行的2018 MIPCOM中国主宾国主题日论坛。

当天的论坛上,爱奇艺与维亚康姆国际传媒集团正式签署《无敌鹿战队》第二季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延续前季合作模式,由维亚康姆旗下全球顶级儿童媒体尼克儿童频道(Nickelodeon)负责创意指导及监制,并将通过维亚康姆国际传媒集团海外平台进行播出及授权推广。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维亚康姆达成进一步的合作,近几年来爱奇艺正在不断加大对原创自制内容的投入,我们将与合作伙伴携手为用户推出更多优质内容。爱奇艺未来将继续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内容和商业模式上的创新,不断打造全方位的数字娱乐生态体系。

《无敌鹿战队》扬帆出海 爱奇艺与维亚康姆国际传媒集团正式宣布第二季预购合作计划启动1

3D系列动画《无敌鹿战队》是尼克儿童频道全球预购的第一部中国公司出品的动画片,也是首部被国际知名电视媒体预购并将全球大范围播放的国产系列动画。该片由爱奇艺针对学龄前儿童倾力打造,爱奇艺、浙江卫视旗下浙江蓝巨星国际传媒有限公司及广州艺洲人品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投资,讲述了四只小鹿组成“无敌鹿战队”勇敢冒险、化解危机的故事。爱奇艺副总裁杨晓轩表示,《无敌鹿战队》通过幽默有趣的情节设计,将知识与情感巧妙融合,在孩子们主动接受和喜爱的同时,实现寓教于乐的教育意义,成功提升了该IP的优质基因。目前《无敌鹿战队》第一季已在紧密制作阶段,预计2020年初与全球小观众见面。

《无敌鹿战队》扬帆出海 爱奇艺与维亚康姆国际传媒集团正式宣布第二季预购合作计划启动2

尼克儿童频道(Nickelodeon)作为全球最著名、覆盖最广泛的、专为少年儿童及其家庭打造的多媒体娱乐品牌,其出品的《汪汪队立大功》、《海绵宝宝》、《爱探险的朵拉》、《旋风战车队》等动画片热播全球,尼克儿童频道的品牌在超过17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100多个当地频道和相关品牌活动触及了超过12亿人群 。前不久,爱奇艺刚刚宣布与尼克儿童频道进一步加深合作,《朵拉和朋友们》(Dora and Friends)、《冲天小队》(Top Wings)等多部尼克出品的优质中英文双语美国动画作品独家登录爱奇艺旗下独立儿童品牌奇巴布。

维亚康姆集团国际制作开发部高级副总裁Nina Hahn 表示:“《无敌鹿战队》拥有生动有趣的动画形象以及优质的故事内容,这也证明了一部好的原创动画内容可以通过预购评估和国际合作进一步强化“。此次与爱奇艺的合作也是 “尼克中国动画发展计划” 的第一步,尼克儿童频道希望通过该计划进一步在将更多中国IP在世界范围内推广合作的全新模式。

2016年中国动漫市场规模就已经突破千亿元,儿童动画被认为是动漫乃至娱乐市场潜力巨大的金矿。爱奇艺充分发挥平台优势,贯彻精品战略打造自有动画IP,形成针对儿童用户的多元内容矩阵,以开放共赢的姿态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动画”娱乐影响力。本次爱奇艺与尼克儿童频道进一步加深合作,是中国IP扬帆出海的又一重要举措,不仅为国产动画海外输出模式积累了宝贵经验,也再一次推动爱奇艺在自制动画领域迈上新台阶。未来,爱奇艺将进一步增强自身平台IP孵化能力,与合作伙伴共同深挖自制动画优选内容市场的商业潜力,持续释放中国动画IP价值。(X007)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