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两岁前用电子产品 或患“屏幕依赖症”

护理保健

2017年04月28日

timg14

孩子两岁前用电子产品 或患“屏幕依赖症”(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英国儿童健康教育专家埃里克·西格曼在《国际儿童神经病学协会杂志》发表文章说,两岁前使用电子产品可能引起“屏幕依赖症”——对电子设备上瘾,且可能持续一辈子。

英国《每日邮报》25日援引西格曼的文章报道,先前研究显示,生命早期常接触电脑会改变大脑结构,虽然这对多数儿童无害,但对一些先天容易形成依赖症的孩子而言可能影响终身。他说:“多数孩子看屏幕不会上瘾,就像多数人喝酒不会成为酒鬼一样,但对那些由于基因容易出现依赖症的,过早经常接触,用不了几年就会变成依赖症。”

西格曼说,在英国,屏幕依赖正成为“迅速传播的神经学公共健康问题”,只是很多人不愿意承认这一点。有屏幕依赖的人容易心事重重、孤僻,当不能使用电子产品时会出现戒断症状。

西格曼建议,孩子两岁前完全不接触电子产品。

(原标题:研究称两岁前用iPad或容易形成终身依赖)

+1

来源:黄敏 作者:宗庆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