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怀孕后身体会出现哪些痛

孕期生活

2017年04月07日

 

timg9

怀孕后身体会出现哪些痛(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从怀孕开始的孕吐,一直到孩子出生,整个孕期的各种痛让人难以忍受,有些妈妈还会出现比较罕见的疼痛,所以家人一定要给予妈妈们支持和鼓励。

1. 胸部胀痛

女性怀孕后在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影响下,胸部会有刺痛、膨胀和瘙痒的感觉,同时有些妈妈乳头也会有疼痛的现象。

2. 小腹疼痛

不同孕妇因个人体质不同,会在不同时间出现腹痛。准妈妈要知道自己的腹痛是因为子宫增大导致的;还是因为先兆流产或者宫外孕导致的。

3. 腿脚抽筋

准妈妈在怀孕后期,经常会出现抽筋的情况,腿脚抽筋有三个原因:一是缺乏钙质;二是体重增加造成小腿肌肉负担;三是子宫影响血液循环。缺钙的原因是常见的。

 

4. 腰酸背痛

在孕中后期,腹部增大,腰部因为坐姿、睡姿不正确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

5. 胃部疼痛

由于宝宝慢慢长大,子宫也在增大,压迫到肠胃,导致胃部疼痛。

6. 骨关节疼痛

在妊娠中晚期,很多妈妈会因为水肿、或者缺钙缺维生素等因素造成骨关节疼痛。甚至有些准妈妈会在孕早期就出现关节疼痛。

7. 坐骨神经痛

大多数准妈妈在孕晚期都会感到不同程度的坐骨神经痛,是由于胎儿及自身重量压迫到坐骨神经上,造成腰部以下到腿的位置产生刺痛。

8. 耻骨联合分离

其实就是胎儿重量过大,压迫盆骨造成的疼痛,孕后期出现的几率较大,严重的时候走路都会痛。

9. 宫缩阵痛

宫缩是分娩的先兆,疼痛的强弱因人而异,这种疼痛像浪潮一般涌来,随着时间的延长,疼痛感会越来越强。

(原标题:怀孕后身体会出现哪些痛)

+1

来源: 作者:宗庆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