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8大临产信号 孩子随时会生

产前准备

2017年03月30日

8大临产信号!当孕妈妈出现以下情况时,说明产期已近,分娩随时都可能发生,孕妈妈要及时做好准备。

3309

8大临产信号 孩子随时都会生(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1、宫底下降

胎头入盆,子宫开始下降,减轻了对横膈膜的压迫,孕妇的呼吸困难有所改善,胃的压迫感消失。

2、腹坠腰酸

胎头下降使骨盆压力倍增,会感觉越来越腹坠腰酸。

3、大、小便次数增多

胎头下降会压迫膀胱和直肠,使得小便后仍有尿意,大便后也不觉舒畅。自子宫颈口及阴道排出的分泌物也会增多。

4、胎动减少

此时胎位已相对固定,因此胎动减少。每小时少于3次持续2-3小时无胎动,应马上就医。

5、体重增加停止

有时还会出现体重变轻的情况,这标志着胎儿已发育成熟。

6、宫缩频繁

从孕28周开始,假宫缩会经常出现。如果孕妇较长时间用同一个姿势站立或坐下,会感到腹部一阵阵变硬,这就是假宫缩。其特点是发生的时间无规律,程度时强时弱。临产前,由于子宫下段受胎头下降所致的牵拉刺激,假宫缩会越来越频繁。

7、见红

从阴道排出含有血液的黏液白带,称为见红。一般在见红后不急于去医院,有时见红后仍要等数天才会出现有规律的宫缩。

8、破水

阴道流出羊水,俗称“破水”。因为子宫强而有力的收缩,子宫腔内的压力逐渐增加,子宫口开大,头部下降,引起胎膜破裂,从阴道流出羊水,这时离降生已经不远了。

(原标题:准妈一定要知这8大临产信号!孩子随时都会生!)

+1

来源: 作者:chenliang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