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保持平常心 临产不慌张

产前准备

2017年03月30日

一些准妈妈在临产期前的一段时间,经常出现焦虑、慌张、不知所措等问题。产科副主任华绍芳提示,准妈妈临产前准备物品别太复杂,家人和产妇都应以平常心对待,切勿影响产妇情绪。

3307

临产保持平常心(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一些准妈妈准备的待产包十分复杂,到医院生产像“搬家”一样,其实很多东西都没必要。待产包可以在孕37周左右准备,这时候可以跟自己的产检医生沟通。预期顺产孕妇的待产包包括干净舒服的宽大内衣、换洗衣服、产褥垫、湿纸巾、束腹带、产后专用卫生巾,最好再准备些运动饮料、黑巧克力和红糖。运动饮料和黑巧克力可以在顺产过程中用于补充体力,红糖水在产后饮用。需要剖宫产的病人需要准备一些藕粉,在术后早期不能进食的时候需要补充体能。新生儿准备两套厚薄适宜、无菌的宝宝和尚服,方便穿脱,再准备一个小被子、无香无酒精的婴儿湿纸巾、纸尿裤、婴儿油。准备的每样物品不要多,够用就好,可提前放在一个小箱子里,一旦产妇出现临产征兆,拉着箱子就可以去医院。

从孕37周起,准妈妈待产的这段时间,产妇的家人一定要帮助产妇调整好心情,但过度关切会给产妇造成心理压力。产前家人不要时时刻刻都围着产妇转,让产妇保持平常的生活状态就好。保持平常心不表示漠不关心和粗心。越到预产期,产妇就越要细心,关注临产前的一些征兆。比如是否有肚子疼、破水、水肿加重等情况,或突然出现呕吐、皮肤瘙痒等症状,都要及时与医院联系。还要特别关注孩子的胎动是否有异常,一旦有问题第一时间到医院检查。

(原标题:便民提示:准妈妈产前要保持平常心)

+1

来源:庄媛 作者:chenliang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