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妈看过来 哪种动画片不会带偏宝宝呢

早教资源

2017年03月20日

动画片是孩子儿时的启蒙伙伴和榜样,小孩子都喜欢看动画片,那宝妈就会面对一个问题:给孩子看什么样的动画片比较好,什么时候看比较合适?宝宝小的时候没有价值观,动画片所传达出来的错误观念很容易把孩子带偏。

儿童16

宝妈看过来   哪种动画片不会带偏宝宝呢(亲贝网 qinbei.com配图)

因此,给孩子选择的动画片应该和社会主流信息相贴和,不能和伦理、社会价值走向相悖。有些动画片中过多的暴力、血腥,对于孩子性格的塑造有着毋庸置疑的影响。所以给宝宝看什么样的动画片比较好呢?

一般两岁以下的宝宝不建议看电视、玩手机,他们的视力还没有发育成熟,两岁以上的宝宝可以看动画片,但是也要限制时间,限制距离,减少屏幕对视力的损伤。

益智类动画片,孩子在看动画片的时候,也能跟着思考,发散思维,学到一些生活小常识。比如《爱探险的朵拉》、《大耳朵图图》、《螺丝钉》、《云朵宝贝》、 《米奇妙妙屋》、《聪明的一休》、《雪孩子》、《三个和尚》、《怪兽大学》等等。这些动画片积极向上,寓教于乐,给孩子传递正确的价值观,还能学到一些小知识。

治愈系动画片,这样的动画片很温暖,在孩子的动画王国里构造出一个完美的世界,教孩子积极乐观,阳光开朗。宫崎骏的动漫最治愈,不仅情节温暖,它的色彩搭配、画面构图、人物造型都很成熟精致,家长可以陪着孩子一起看。类似的动画片还有《夏目友人帐》、《白熊咖啡厅》、《白兔糖》以及迪士尼系列等等。

不建议孩子看《天线宝宝》、新版《大头儿子小头爸爸》、《熊出没》以及《喜羊羊与灰太狼》,这些动画片简单粗暴,特别是天线宝宝的开头片段,简直就是教科书般的碰瓷示范。孩子看的此类动画片的时候家长要注意引导,防止孩子被错误的价值观带偏。

(原标题:给孩子看动画片应该选择哪类的)

+1

来源: 作者:张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