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广东小学开展交通安全与预防踩踏教育演练活动

交通安全

2017年03月15日

puteaux-2023992_960_720

广东小学开展交通安全与预防踩踏教育演练活动(亲贝网 qinbei.com配图)

近年来,儿童安全问题逐渐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车水马龙的道路交通和熙熙攘攘的公共场所是引发儿童安全事故的高发场景。怎样才能使儿童远离交通事故与群体性踩踏事故这两个“杀手”?转变安全事故与自己没有关系的错误观念和增加安全知识、自护技能即是重中之重。

为了让更多儿童能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3月6日至7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广东省委、中国教育学会全程指导,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广东省二十一世纪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中国人保·保贝童行——儿童安全教育公益计划”中山站活动在石岐中心小学和横栏镇横栏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演练。

本次演练特别针对“交通安全”和“防踩踏”两个主题进行详细讲解,采取场景模拟、游戏互动等小朋友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极大地调动了小朋友们的学习积极性,共计11个班近700名小朋友参加了此次安全教育演练活动。此次由媒体、爱心企业、公益组织联合发起,政府主管机构全程参与指导的儿童安全教育公益项目,是社会参与完善儿童安全教育体系的积极探索,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也是儿童安全教育课程的有益补充。

(原标题:儿童演练交通安全和防踩踏)

+1

来源: 作者:高晓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