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早教方法:怎么培养宝宝辨色能力

早教资源

2017年01月17日

早教方法:怎么培养宝宝辨色能力

早教方法:怎么培养宝宝辨色能力(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三个月后的婴儿,已经开始懂得利用表情、哭泣、声音来表现情绪,而且更认识自己的双手,会挥动双手放入嘴巴,或是想伸手去拿玩具。甚至开始想要学爬,去看看不同的世界。

学习方式

爸妈应多多给予宝宝各式各样的刺激,包括听觉、视觉、触觉、嗅觉等等,此外,也要根据宝宝的喜好,陪他进行一些有趣的活动,例如摇动玩具、躲猫猫、听听是什么声音等。这个阶段的宝宝会透过观察、感受、交流,慢慢建立起他对外在环境的理解及认知。

如何培养宝宝的辨色能力?

1、利用自然光或是房间的灯光,给予明暗变化的刺激,采用明暗交替法,先至亮处约30~60秒,再至暗处30~60秒,每回5~10次,每天2~3回。(光线不可直射宝宝的眼睛)

2、准备黑白颜色的玩具或图卡,在宝宝视线25~30厘米内,左右上下移动。(先是黑白颜色,再进阶到彩色物品)

3、将蓝色或黑色的色纸剪成各种不同的形状,贴在白色的厚纸板上,让宝宝看见形形色色的图卡。

4、五六个月大时,可开始进入五光十色的刺激,让宝宝看三棱镜或利用各种彩色的玻璃透过光照射在墙壁上。

其实日常生活中还有很多其它别的小游戏可以锻炼孩子的辨色能力,父母可以多想一想哦。

+1

来源: 作者:王晓芳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