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早期哪些行为对胎儿有害?

孕期生活

2016年12月14日

 

“前几天做早孕检查,发现我居然怀孕了,可是上周生日聚会的时候,我还与朋友一起喝酒呢。”现实中这种例子并不罕见。其实,有的行为不会对胎儿造成伤害,有的行为却需要引起重视。

C85VNLGK54A50026

感冒

孕早期由于免疫力降低,较一般人群更容易感冒。其实并不必过于担心,如果症状轻微,且没有发烧,在排卵以后两周内用药对胎儿影响都不大。如果患有流行性感冒,且症状较重,就会对胎儿产生影响。

处理方式:

1、避免人群密集的场所。

2、如果不发烧,建议多喝白开水,多吃蔬菜水果,用非药物治疗。

3、如果有发烧、咳嗽症状,可在医生建议下使用不影响胎儿的药物。

4、发烧的孕妈妈可用温毛巾(水温不烫手为宜)在颈部、腋窝及大腿根部反复擦拭。

饮酒

研究表示孕妈咪在怀孕期间饮酒会干扰胎儿的脑发育,导致胎儿出生时大脑体积减小并会造成智力出现严重缺陷。

处理方式:

1、如果是偶尔少量饮酒,建议在胎儿3个月左右时去正规医院做一次唐氏筛查。

2、如果是大量饮酒,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听取医生意见之后再决定是否要继续妊娠。

两性生活

孕早期性生活对胎儿的影响主要是宫内感染和流产,尤其是在妊娠前3个月,性生活会刺激孕妈咪子宫收缩,引起胎盘早剥而流产。

处理方式:

1、如果没有不是症状,无需担心。

2、有先兆流产、习惯性流产、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等情况的孕妈咪最好禁止新生活。

 

吸烟

烟雾中国的有害物质可通过血液进入胎盘,祸及胎儿,易造成早产、四台、记性及发生各种围产期并发症。

处理方式:

1、远离吸烟人群,让自己处在一个没有空气污染的坏境。

2、吸烟的孕妈咪,立即戒烟。

电脑辐射

电脑工作室,机内不断发出肉眼看不见的X射线,容易导致孕妈咪流产后早产,对1—3个月的胎儿危害最大。

处理方式:

1、电脑两侧、后部的射线最强,孕妈咪应尽量避免在该区域活动。

2、能不面对电脑尽量不面对,平时加强户外活动。

3、对于上班族来说,穿防辐射服死目前常用且有效的方法,即便如此,在电脑前工作的时间也不宜连续超过4个小时。

4、按时产检,注意多进行户外活动。

注射疫苗

有的孕妈咪在不知情的状况下,为了避免及bind呃侵袭需要注射流感疫苗或者乙肝疫苗等,然而,有的疫苗对胎儿是不没有影响的。

处理方式:

1、如果是减毒活疫苗,比如甲肝疫苗,对胎儿没有绝对的安全保证,所以孕妈咪要去医院咨询医生后再决定。

2、如果是死疫苗,比如乙肝疫苗、狂犬病 疫苗、破伤风疫苗等,孕妈咪接种后一般不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1

来源: 作者:王孟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