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不能运动?适合孕妇跑步7个贴士

孕期生活

2016年12月14日

恭喜你怀孕了!但你也是一个跑步者,不,怀孕并不意味着你必须放弃可以缓解压力的晨跑。事实上,研究证实,只要做一些调整,跑步对你的宝宝完全无害。今天,大河网告诉您7个所有爱跑步的孕妈妈应该做的调整方法。

1.投资一双稳定性更高的新鞋

这是当然的:怀孕会使你失去重心,你的脚也可能会水肿。有适当的支撑和延伸性的运动鞋能帮助你保持平衡。如果你发现你现在的这双很挤脚,别等了,马上换双新的。 (像Asics亚瑟士这样的牌子应该会让你的脚很舒服。)

C85VNLGK54A50026

2.穿合身的吸湿排汗的运动衣

是的,这也是一项投资,但随着你的胸围增加,在没有适当的胸部支撑时绝对不要跑步。同样重要的是要用吸湿排汗的材料。因为在怀孕期间,你的皮肤会变得更敏感。Ingrid & Isabel牌的功能性面料运动裤有助于吸汗,可以帮你避免热疹和刺激。

3.开始奔跑之前,和你的医生谈谈

永远(记得是永远)在锻炼之前向你的妇产科医生提及你的锻炼计划。她清楚知道你的病史,可以帮助定制你的跑步计划,并建议你一些遇到异常情况时的预防措施。

4.允许自己跑步/散步

怀孕前,你可能已经在征服半程马拉松。但现在你怀孕了,调整你的身体和步调一致非常重要。这也意味着现在可能不是挑战大丘陵、坚固(和不平的)地形或长距离跑的最佳时机。南希·辛普金斯医生认为,要听从你的身体——运动后应该产生适量疲劳感,但如果你发现自己头晕眼花,说明你运动过度了,需要放慢步调。

5.监测你的心率确保绝对安全

如果你一直是一个跑步者,那么在怀孕期间跑步通常是没问题的。但辛普金斯医生指出,要不断监测你的心率确保它在安全范围内(即不超过你基本心率的一倍半)。佩戴心率监视器或下载免费应用程序是一个简单的注意方法。

6.无论如何,不要忘记拉伸运动

在锻炼期间,孕妇常常因为身上额外的重量而感到更多的背部和腿部疼痛。辛普金斯医生建议做一些简单、温和的拉伸运动,特别是小腿肚和腿筋,帮助缓解运动后的疼痛。

7.如果你感觉有一点点不适,立刻停止

呼吸短促,感觉比平常更疲劳或背部更疼痛等,都是你应该休息并咨询医生的迹象。(编译:师喆)

+1

来源: 作者:王孟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