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嘴巴苦没有食欲 三个妙招轻松解决

孕期生活

2016年12月08日

张女士怀孕70天了,自从怀孕后肚子里整天往外冒苦水,嘴巴里总是感觉发苦,早上漱口刷牙也难受得不得了。刚开始,吃点东西基本上就没有苦感了,一不吃东西就苦的受不了。可是后来不管吃什么,只要吃完马上就感觉苦,每次吃过饭后嘴巴里都是苦味,还总感觉食物堵在嗓子眼儿里。本来想吃块儿糖去去嘴里的苦味,没想到反而更苦,甚至感觉连喝白开水也是苦的。

苦还是次要的,更要命的是张女士的胃口差得那是一塌糊涂,就连以前最爱吃的驴肉火烧和王婆大虾也敬而远之。张女士的老公看着老婆痛苦不堪的样子,虽然心有不忍,可是肚子里的孩子还得从妈妈身上吸收营养呢,这整天什么都不吃也不是个事儿,每天换着花样给老婆做饭,效果甚微。后来张女士听说喝柠檬汁可以消除嘴巴里的苦味,自己在家里捣鼓了一杯,没想到还真有用。

5f00b2a2ac0d208dc14280f8b3359f08

 

那么孕期嘴巴苦到底是怎么回事?准妈妈们又该怎么办呢?

一.内分泌改变以及肝火旺会导致嘴巴苦

一般孕前三个月准妈妈会感觉嘴里发苦或者没有味道,甚至影响到食欲,这些属于孕早期正常现象,三个月后这种现象就会消失了。准妈妈之所以会感觉嘴巴苦,主要是因为内分泌改变引起的。此外孕期,很多妈妈会出现肝火旺,容易上火的现象,也会导致嘴巴苦。

二.饮食调理

孕期嘴巴苦,没有味道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准妈妈的食欲,建议准妈妈们吃不下东西时,不要强迫自己,可以少食多餐。饮食尽量以清淡为主,多吃些蔬菜、酸性水果,比如橘子、柚子、橙子。此外也可以吃点爽口开胃的东西,比如陈皮糖,柠檬水。一般孕前三个月对于饮食没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准妈妈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挑选可以刺激自己食欲的东西。

三.勤漱口刷牙

孕期要坚持早晚刷牙,需要注意刷牙的时候要重点清洗舌苔。每次吃过东西后最好用淡盐水漱口,保持好口腔的干净卫生,避免细菌的繁殖入侵。

+1

来源: 作者:王孟文

推荐文章